8天长假翘4场比赛 将如何影响马刺季后赛前景?

小Y02-22 17: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2月17日,马刺因为队内有一人新冠检测为阳性,无法凑齐8人(联盟的最低人数要求),与活塞的比赛延期,明日与步行者的比赛继续延期,这是连续的第4场,也是马刺本赛季延期的第5场比赛。

据统计,迄今为止本赛季已有25支球队出现过比赛延期的情况,共计30场,其中马刺5场与奇才并列第二,第一的“桂冠”属于同在西南区的孟菲斯灰熊。

根据ESPN最近的报道,前面延期的比赛要在全明星周末后找补回来,为此新阶段的常规赛赛程会加入更多的背靠背,这对马刺来说绝对不是好消息。

2021-02-22_174858.png

目前马刺已打的背靠背比赛中,第二场的战绩为0胜4负,最近两次更是15分以上的大败,对手是实力并不非常出众的勇士和灰熊。不幸中的万幸是,马刺最近延期的四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活塞、骑士、尼克斯与步行者,只有步行者的战绩拿到西部能勉强排进前八,活塞和骑士更是在东部垫底的大烂队,因此放进第二赛段,只会增加马刺比赛的密度,难度倒并未升级。

对于赛程调整,ESPN详细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联盟会在尽量避免5天4赛的情况下,让所有球队都能达成72场常规赛的既定目标,但第一阶段比赛延期还能第二阶段补,第二阶段出现延期咋办呢?因此有些球队可能注定难以打完72场常规赛。

马刺在上赛季就尝过赛程参差不齐的痛苦。去年的NBA常规赛因为疫情在3月戛然而止,各队打到哪算哪,已赛场次各不相同,随后在泡泡中重启,西部季后赛第8号种子是谁的悬念维持到了最后。

2021-02-22_172423.png

在复赛均打8场的情况下,开拓者、灰熊、太阳以及马刺,最终负场数相同,都是39负,但马刺在复赛前只打了63场,比太阳和灰熊少两场,比开拓者少三场,这最终成了胜场的差距,马刺位列第11,与季后赛失之交臂。

当然不能说让马刺补齐两场比赛,就一定能全赢,但因为赛程的原因,确实一定程度上失去了公平竞争的机会。

近日有消息传出,马刺将从发展联盟召回特雷·琼斯和萨马尼奇,北京时间25日对阵雷霆的比赛,马刺势必要凑齐8人开打。在出现阳性病例之前,马刺连克老鹰黄蜂势头不错,复出没多长时间的德里克·怀特也感慨终于逐渐找回了比赛的节奏。这个7天小长假,是打断了马刺的节奏,还是给圣安东尼奥的球员们充足了电,就要看全明星周末前,这剩余5场比赛的表现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