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狼逆境掉头并无可能 防守成芬奇必解的难题

白亼02-22 17: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接受森林狼之后,罗萨斯对阵容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除了唐斯之外,几乎所有轮换阵容都经历了大换血。不敌尼克斯,罗萨斯果断撤换掉年轻的桑德斯,从猛龙请来了纳斯团队的首席助教克里斯•芬奇,希望能够帮助这支森林狼走出泥潭。

自森林狼交易得到拉塞尔之后,已经过去了45场比赛,但是因为疫情和伤病的原因,唐斯和拉塞尔同场竞技场次不过仅有5场。虽然说球队战绩不佳,但是伤病的确是导致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之一。自唐斯从新冠中康复以来,森林狼还从来没有在任何一场比赛中输球超过达到两位数,待到拉塞尔归来之后,森林狼并非没有在赛季后段向季后赛附加赛发起冲击的可能。

罗萨斯的选帅让不少业内人士感到不满,在NBA历史上,于赛季中期从其他球队直接聘请主帅的例子十分罕见。包括利拉德和著名记者马克·斯皮尔斯都表示,森林狼助教范特普尔是更好的选择。不过从能力上来看,曾经效力火箭、鹈鹕、猛龙并且率领毒蛇队夺得发展联盟冠军的芬奇,完全能够胜任这一职务。来到森林狼之后,在同时拥有唐斯、拉塞尔、爱德华兹和比斯利的情况下,芬奇并不需要太操心进攻问题,防守才是他必须要解决的顽疾。

微信截图_20210222171802.png

进攻选择上,森林狼问题不大。2019-20赛季,森林狼的投篮质量位列联盟第十位,本赛季第12位的排名也不算糟糕。但是在这两个赛季里,球队的有效投篮命中率仅仅排名联盟倒数第五,今年的进攻效率排名倒数第三,出机会投不进,这是球员们自己的问题。爱德华兹、卡尔弗、奥科吉、卢比奥的三分命中率分别为31%、26%、21%和27%,着实有些糟糕。

防守方面,森林狼对手的有效投篮命中率排名联盟第17位,对手获得罚球比率位列联盟第24位,这都是芬奇需要联合助教团队一同去改善的问题。

本赛季,相比于进入季后赛,全力培养队内的年轻球员才是森林狼更重要的一项任务。在接下来的常规赛中,芬奇应当更多地给予迈克拉夫林、诺维尔以及迈克丹尼尔斯更多的出场和锻炼机会。根据NBA的数据统计,在迈克丹尼尔斯代表森林狼出场的483分钟时间里,球队可以净胜对手,也是唯一一位在长时间为正值的球员,甚至比唐斯的-1.2还要高。而-0.6的诺维尔以及-3.5的迈克拉夫林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本赛季,迈克丹尼尔斯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8%。

因为在本赛季引入了季后赛附加赛的机制,现在过早地判断森林狼无缘季后赛是不合理的。目前,球队距离西部第十仅有7.5个胜场的差距,并非没有掉头的可能。完成了对阵容与教练组的最后清理,现在的森林狼已经没有任何借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