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爵高徒斗法 索帅以DNA之名捍卫+延续红魔基因

霍尔顿02-22 11:06 体坛+原创

曼联3-1纽卡尔斯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弗爵看台高坐,场内桃李芬芳。昔日超级奇兵索尔斯克亚对垒王朝将立之基史蒂夫·布鲁斯,两任高徒斗法,还有什么能比这更令弗格森欣慰?当然有,拉什福德一条龙破网+造点,大局已定之下,17岁青训小将肖泰尔替换博士完成一队首秀,此为DNA传承,亦是红魔精神延续之根。

fbl-eng-pr-man-utd-newcastle-min.jpg

9比0南安普敦后,曼联陷入3场连平怪圈,被曼城直接甩出争冠军团。藉欧联4比0大胜皇社东风,红魔寻回状态。尽管今季25轮过后,纽卡仅在联赛录得7胜,但对恩师的汇报演出,已至绝境的布鲁斯显然不想搞砸,照旧祭出高位逼抢,也切切实实为曼联制造了难题,令对手出球及定位球防守都遇到一定困难。

EuxyQ4BWYAE2v9r.jpg

纽卡的疯狂对抗加快速冲击,在拥有明显身体优势的若埃林通和海登的加持下一度奏效。前者开场屡次制造险情,外围施射、断下德赫亚失误传球、发起进攻等任务一并承担;后者向对手回撤接应的前场球员频频施压,因马夏尔“闲庭信步”,B费被迫参与肉搏,却苦于体格劣势,令海登刷足存在感。

阵地战之下,曼联藉由马圭尔的高位出球撕开对手防线。第30分钟,马圭尔斜传,拉什福德左路得球,依靠个人能力上演精彩突破,两次过掉克拉夫特,最终内切抽射近角得手。然喜悦仅维持了5分钟,所谓成也马圭尔,失也马圭尔,纽卡开出右侧战术角球,威洛克传中,马圭尔小禁区线上头球解围反送乌龙助攻,圣马克西曼杀出凌空推射扳平比分。

GettyImages-1303358412-e1613940948649.jpg

转折点随着若埃林通下半时开场不久的伤退到来,纽卡体能见底,施压力度放缓。曼联获得更多进攻空间,马蒂奇辗转腾挪,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轻拢慢捻,丹尼尔·詹姆斯一击中的。红魔持续进攻,纽卡疲于应对、忙中出错,马蒂奇再祭“马向前”之名,禁区左侧送出横传,威洛克禁区对位拿球的拉博士因踩踏对手送点,B费主罚轻松命中。至此,葡萄牙中场本赛季英超的进球和助攻皆上双,为曼联继德怀特·约克、坎通纳、鲁尼后的队史第4人。此役的一传一射,亦令B费直接参与进球数达到25球,独占英超鳌头。

newFile-1 (6).jpg

大局已定,索尔斯克亚在第88分钟撤下拉什福德,代之以肖泰尔,这名生于2004年,在本月早些时候刚刚度过17岁生日的英格兰小将,完成了一线队处子秀。而在2014年登陆卡灵顿基地前,生于泰恩河畔的肖泰尔曾短暂受训于纽卡青训,此番对家乡球队完成职业生涯的晋升,对其亦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对皇家社会的欧联杯,肖泰尔入选大名单,但未能出战。本场送这个稚气未脱的男孩圆梦,令DNA主帅索尔斯克亚自豪于红魔新血的代代延续,“这出自我们的DNA,是我们在曼联的使命。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小伙子知道他们何时蜕变的足够优秀和成熟。肖泰尔是我们信任的男孩,我们想让他感受比赛。当时比赛并没有结束,还有六七分钟的时间,而他正是我们信任的男孩。”

Eux2ZBrXIAA0Bim.jpg

拉博士的赛后发言也颇有前辈风范,“他比我更年轻,这是一个重要时刻,年轻球员首秀即为新起点,希望能在他身上看到这点兑现。他能力极强,更多随我们训练及比赛,就能更加放松,且充分在场上展现自我。曼联青训中,人们强调追随前辈脚步,这是年少时渴望升入一队的我始终感同身受的事情。这是一种循环,希望年轻小伙们现在通过看到他的比赛而继续奋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