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伦卡取代谢淑薇 登顶WTA女子双打世界第一

Max02-22 09: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2月22日,在WTA宣布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当中,白俄罗斯球员萨巴伦卡正式成为WTA双打世界第一。这是萨巴伦卡职业生涯第一次登顶双打世界第一,她成为了第44位获得这一称号的女子球员,也是1991年兹维列娃之后第二位来自白俄罗斯的双打球后。

543ace57gy1gnw0lbhsnsj212w0liaud.jpg

“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新任WTA双打世界第一,”萨巴伦卡说道,“我想要感谢我的教练,感谢团队的所有人,还有我的搭档,埃莉斯——他们所有人都很了不起,没有他们我是不可能取得这项成就的。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刻。”

在上周五和搭档梅尔滕斯一起摘得澳网女双冠军之后,萨巴伦卡锁定了双打世界第一的头衔。这是两人合作以来第二次斩获大满贯女双冠军,此前她们还联手赢下了2019年美网。

澳网是萨巴伦卡职业生涯的第五个女双头衔,她2019年还和梅尔滕斯一起夺得“阳光双冠”,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站背靠背捧杯。那个赛季,两人也一起首次入围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的双打阵容。

萨巴伦卡在新一期WTA双打排名中取代了谢淑薇的位置。谢淑薇从2020年3月2日起把持双打球后宝座已经连续31周,累计周数达到了39周。

“锁定双打第一世界排名之后,阿依娜已经达到了网球双打项目的巅峰,”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斯蒂夫·西蒙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想要衷心祝贺阿依娜,因为她的登顶是实至名归。”

萨巴伦卡曾当选2018WTA年度最佳新人,她在单打领域同样大获成功,名下一共有九个WTA单打头衔。她在2020赛季末和2021赛季初连夺俄斯特拉发、林茨和阿布扎比站冠军,取得了一波单打15连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