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塔罗-卢卡库祭搭档代表作 蓝黑冲冠最牢靠保证

陈硕麟02-22 08: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对于米兰的一些球迷而言,德比大战的狂热可以暂时压过新冠疫情的威胁。新冠病毒的各路变种已经入侵意大利,并早在各地的社区内形成颇具规模的传播,但仍有不少球迷在米兰德比开始前来到圣西罗之外,如同正常时期一样为支持的球队打气。

martinez-lukaku-inter-milan.png

其中有一批球迷高唱着Lu-La组合的助威歌曲,最近一段时间国际米兰两位锋线搭档状态出色,是蓝黑军团冲击联赛锦标的最牢靠保证。从过往来看,自从卢卡库和劳塔罗·马丁内斯开始在米兰城搭档,两人参加的米兰德比无论结果如何,他们中至少会有一人参与到球队进球当中,或亲自破门,或送上助攻。

Lu-La组合之前在米兰德比中的贡献,担得上球迷的期待。而事关联赛榜首之争走向的这场米兰德比,这对锋线组合包办全场所有进球,更打出了两人组合以来最有代表性的一战。劳塔罗·马丁内斯上下半场开局阶段的两个进球,正中“魔鬼”要害,果断地扑灭了死敌两波气焰。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第5分钟接卢卡库右路传中顶进的这个头球,是阿根廷人效力国际米兰3个赛季之后,第一次在米兰德比中完成运动战进球。

f1ed543292b774de67e2496ee32cb3135282e683.jpg

之前参加的几场米兰德比,劳塔罗·马丁内斯的发挥其实远不如卢卡库亮眼。2018-19赛季联赛下半程,国际米兰3比2赢下同城死敌,阿根廷人在比赛中先在开局阶段助攻贝西诺破门,然后又在下半场罚进点球,帮助球队扩大领先优势,这场比赛距今已经有23个月。而携上一轮挑翻拉齐奥的余威,劳塔罗·马丁内斯在德比战开局便为球队建功,下半场他又接佩里西奇的门前横敲完成梅开二度,本赛季在联赛中累计参与球队17球,在联赛还剩15轮收官的情况下,已经追平了上赛季的总成绩。

对于卢卡库而言,在米兰德比中进球早已经是轻车熟路的一件事情,事实上,比利时人在加盟国际米兰之后,在参加的5场米兰德比中全都有斩获,场均打进1球。上一位在加盟前期就能在德比战中有如此高效的球员,是上世纪50年代的射手维雷诺·洛伦齐,而再往前追溯的话,就得到朱塞佩·梅阿察仍然活跃的那个年代了。

比利时人锁定胜局的进球,一人踢出了横扫千军的气势,凯西在身后紧追慢赶,连犯规的机会都无法得到,整条米兰防线眼睁睁看着比利时人呼啸而来,却束手无策,仿佛是下意识地给卢卡库让开空间,让其打出一脚质量上佳的低射。

dc8585ca54d90e752434473ebd8f4a95_1200x675.jpg

卢卡库的破门提前杀死了比赛,而此役的一大看点:卢卡库和伊布再续恩怨,也就此划上了句号。破门之后的卢卡库奔跑到场边,眼睛恶狠狠地盯着远处,念念有词。有意大利媒体解读国际米兰中锋到底说了什么,内容颇为有趣:“I'm the best, io, io, te l'ho detto c***o.”(我是最棒的,我,我,我说你就是个XX)很显然,卢卡库在为意大利杯上被伊布嘲讽继续找回场子,而瑞典神塔此役受制于球队整体进攻思路拖沓,没有什么表现机会,下半场初段两次颇有威胁的头球,又被汉达诺维奇神勇化解。被皮奥利提前换下之后,米兰老将也只能坐在板凳席上苦笑。

赛后国际米兰球员齐聚在空空荡荡的北看台下庆祝,发挥上佳的劳塔罗·马丁内斯则被拉去接受赛后采访,阿根廷人急着想参与到队友的狂欢当中,而他说的话,则多少能代表整支国际米兰上下目前的心境:“我们所有人都在一块奋斗,这个赛季是艰难的,我们在两个杯赛中都被淘汰,这个(联赛)是我们仅存的目标。我们全队人马每天工作,就是想把国际米兰带到尽可能高的位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