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夺第18冠步步紧逼费纳 守住澳网反超非常有戏

明君02-21 18: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2021年澳网男单大战落幕,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的“大满贯第一人”之争也是再起波澜,身为追赶者的德约横扫掉梅德维德夫,成就澳网九冠王伟业的同时,也收获大满贯第18冠,德约对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步步紧逼,也让大满贯排行榜的较量愈发“步步惊心”。

屏幕快照 2021-02-21 下午2.35.02.png

今年澳网前,三巨头的大满贯数量是费德勒和纳达尔20个,德约拥有17冠,距离费纳的差距是三冠,考虑到德约比费纳有年龄优势,可以说德约大有后浪推前浪之势。当然,德约的澳网后花园表现很可能决定了他有多大机会在这场战役中胜出。

德约没有让支持者失望,在他的强大控制之下,梅德维德夫失去了自己的节奏,被打得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尽管梅德维德夫赛前强调,德约要追赶费纳因此更有压力,但德约证明自己是压力越大、能力越大,梅德维德夫只能眼睁睁看着德约举起第1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此时此刻,德约18冠、费德勒和纳达尔是20冠,而澳网之后,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的大满贯冠军榜之争依旧是杀得难解难分,一如既往颇具悬念。本赛季接下来还有三项大满贯赛事,从去年法网纳达尔横扫德约所展现出的恐怖统治力来看,纳达尔只要身体状态在线,红土之王的地位无人可撼动,这意味着纳达尔不出意外将迎来第21冠。

对于纳达尔,与澳网继续“八字不合”,而近些年草地统治力大打折扣,夺温网冠军难度之大可想而知。至于美网,纳达尔在2017到2019赛季两次夺冠,这也是纳达尔另一个有望冲冠的大满贯赛事,不过随着梅德维德夫、蒂姆和小兹维列夫的成熟,纳达尔在法拉盛封王也是不容易完成的任务。

纳达尔今年首要任务仍是守住罗兰加洛斯,拿到第21冠完成对费德勒的超越,独自领跑大满贯冠军榜,这也是保底目标。而提到费德勒,这位40岁老将的重中之重就是温网,从现实出发,今年温网很可能是费德勒向大满贯冠军进军的最后机会,不知道费德勒伤愈归来后能否满血归来,但可以肯定的是,留给费德勒再夺大满贯的机会是不多了,这位传奇也许要做好今年被纳达尔超车的心理准备。

2020年德约接受采访时霸气外露,自信在退役的时候成为赢得更多大满贯冠军最多的ATP球员,就是这么狂,但德约确实有狂的资本。本届澳网所展现出的战斗力,足以说明德约在墨尔本这一亩三分地依旧拥有话语权,这成为德约加速度追击费纳的巨大筹码,最重要的是,德约在温网和美网同样是夺冠大热,这使得德约机会多多。

如果纳达尔保住法网,意味着德约即使复制最巅峰期单赛季勇夺三个大满贯的成绩单,也只能暂时仰视纳达尔。但唯冠军论,费德勒已然处于最被动的位置,德约即使本赛季无法追平费德勒的20冠,也很有机会无限迫近费德勒,并且拉近与纳达尔的差距,当德约澳网不掉链子,他的逆袭就非常有戏。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