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直落三盘横扫梅德维德夫 加冕澳网九冠王

刘七七02-21 18: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21日,202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式落下帷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男单决赛中7比5、6比2、6比2击败4号种子梅德维德夫,第九次夺得澳网男单冠军,也将大满贯冠军总数提升至第18个。

屏幕快照 2021-02-21 下午2.35.41.png

两人曾在2019年澳网第四轮有过一次交手,德约科维奇3比1取胜。但如今的梅德维德夫已经不可与当年同日而语,他在双方近四次交手中,取得3胜1负。不仅如此,他还保持着跨赛季单打20连胜,以及对阵世界前10的12连胜。

德约科维奇Ace球开局,在接发球环节的表现同样出色,很快就连保带破取得了3比0的领先。第四局梅德维德夫在底线逐渐找回手感,保发成功后依靠场地内大范围的调动,成功回破。继续保发后,俄罗斯人将比分追平成3比3平。

比分重回同一起跑线后两人都打得更为谨慎,底线长多拍的较量越来越多。第12局,德约科维奇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拿到三个连续的破发点,梅德维德夫的发球化解了其中两个,但最后一个破发点上正手失误挂网。德约科维奇以7比5赢下首盘。

次盘开局德约科维奇发球局送出破发点,长多拍中非受迫性失误,梅德维德夫率先取得破发。遗憾地是,他并没能将破发优势保持太久,德约科维奇克服场内观众干扰,连破两局后将比分反超为4比1。连续的失误让梅德维德夫回球质量严重下滑,德约科维奇在盘末阶段实现了第三次破发,以6比2再下一城。

连丢两盘的梅德维德夫状态极速下滑,反手失误频出。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开局再次向对手的发球局施压,在一个弹网幸运球的帮助下早早实现破发。八冠王乘胜追击,完全掌控了场上的节奏。在他的穷追猛打下,梅德维德夫虽偶有精彩得分却难以展开连续的反击。4号种子毫无退路的发球局里,高度专注的德约科维奇继续发力猛攻。赛点上,德约科维奇打出一记精彩的背身反手高压,以6比2赢下第三盘。德约科维奇携澳网单打21连胜,第九次捧起诺曼·布鲁克斯挑战者杯,同时也保持着九进澳网决赛不败的惊人纪录。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