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西部先发后场谁更配?东契奇:或许是利拉德

董倡硕02-21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2月9日,NBA方面公布了2021年全明星东西部首发,东部方面分别是欧文、比尔、杜兰特、阿德托昆博和恩比德,西部方面则是库里、东契奇、莱昂纳德、詹姆斯、约基奇。在本次全明星球票投票结果中,詹姆斯以592万张选票成为全明星票王,并当选西部全明星队长,杜兰特则以556万张票成为东部全明星票王及东部全明星队长。

在这次的全明星首发票选中,争议最大的当属东契奇,很多人认为,本赛季带着伤痕累累的开拓者却能不断披荆斩棘的利拉德,更有资格成为本赛季全明星的西部先发后场。奥尼尔和巴克利就在节目中表示,虽然球迷票选没有对错之分,但是利拉德的确配得上这个先发后场的席位。而卡特则将原因归结于球迷群体的数量,他表示就如同姚明,身后有整个国家的球迷支持他,当时全明星投票球迷的比重占到50%,整个中国的球迷都在为姚明投票,其他竞争者便没有任何机会赢得选票。

5955de40-luka-doncic-damian-lillard.jpg

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就连东契奇本人都表示,相比起自己,利拉德才是更有资格成为全明星先发后场的那个人。“我根本没有想到自己能够成为这次全明星的首发,”东契奇在接受ESPN采访时说道:“我知道或许利拉德比我更配得上这个首发席位。”根据票选规则,球迷投票占50%,球员和媒体投票各占25%。东契奇和利拉德并列第二,但是由于东契奇获得的球迷选票更多,便斩获了首发的席位。

其实,本赛季东契奇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他场均能够得到29.1分9.4个篮板和8.6次助攻,很有可能在本赛季成为继韦少之后又一位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不过,独行侠本赛季的战绩并不算出色,仅仅排名西部第10位,相比起来,利拉德可谓是兼备个人数据与球队战绩。

本赛季至今,利拉德场均可以斩获29.8分7.7次助攻和4.4个篮板,在努尔基奇和CJ·麦科勒姆均因伤高挂免战牌的情况下,带领球队斩获了一波六连胜。利拉德的胜利贡献率位列联盟第三,个人效率排名联盟第五,均高于东契奇。在NBA的历史上,只有三位球员能够同时做到场均出手10次三分、将真实投篮命中率保持在60%以上并且场均送出6次助攻,一个是库里一个是哈登,另外一个就是本赛季的利拉德。

微信截图_20210221104243.png

更加离谱的是,当比赛进入关键时刻时,利拉德如同天神一般不可阻挡。在本赛季总计57分钟的关键时刻里,利拉德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3.2%,得到82分,正负值高达+43。经历关键时刻的比赛中,开拓者取得了12胜3负的顶级战绩,利拉德在这种情况中的三分命中率接近六成。在NBA官方公布的最新一期MVP排行榜上,利拉德仅次于詹姆斯和恩比德,排名第三位。

尽管没有当选全明星首发,但是利拉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在意。“当我年轻一些的时候,我很在意,”利拉德说道:“显然,成为全明星首发球员是一项成就,这是我还没有做到过的事情,所以我当然想成为全明星首发,但说实话(落选)我并不感到惊讶。这就是现实,但我想对很多人来说,他们已经注意到我在园区以及我今年的表现。”较真说来,全明星毕竟只是一个娱乐项目,带队冲击季后赛,在个人荣誉上追逐MVP与最佳阵容,这两项荣誉才是对利拉德的最好肯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