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决赛奥沙利文将战黑马 第38冠近在咫尺

刘七七02-21 09: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20日,2021年威尔士公开赛进行半决赛争夺。“火箭”奥沙利文6比1击败威廉姆斯,将与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的“黑马”乔丹·布朗争冠。

EuskTMIXMAQdfCO.jpeg

威廉姆斯开局强势,单杆73分拿下首局。奥沙利文火速打出单杆103,将比分扳平。接着单杆77和54分,在中场休息前取得了3比1的领先。下半场第五局持续21分钟,威廉姆斯失误送出机会,奥沙利文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六局他又打出单杆69分,最终以6比1获得胜利。

目前奥沙利文在双方交手记录中保持32胜8负领先。威廉姆斯尽管遗憾出局,但在本站打进四强后,已经锁定了一个球员锦标赛席位。“如果你知道自己脸上马上要挨上一拳,那么你最好知道怎么去做出防守。他(威廉姆斯)有能力打得很好,得分能力也很突出。所以我必须得做好防守迎战。今天我整体打得还挺稳健。”

“能再赢下一个巡回赛冠军当然不错。我和雷·里尔顿的交情远比奖杯的意义重大,但能够举起奖杯,再对他打个招呼应该也挺好的。我相信他会在家看着这一切的。” 决赛将采取17局9胜制,胜者将带走雷·里尔顿杯以及7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如能最终夺冠,奥沙利文将以五冠的战绩追平由希金斯保持的赛会纪录,同时也将把排名赛冠军数提升至38个。

决赛中“火箭”的对手是世界排名81位的乔丹·布朗。后者在晋级之路上先后淘汰了马克·金、塞尔比等好手,半决赛6比1大胜马奎尔。奥沙利文表示:“乔丹是一位很优秀的球员。他脾气很好,是一个比赛型选手,在对阵很多出色的球员时都打得不错。我看过他的比赛,和塞尔比那场打得真好,因为塞尔比一直很难打。他的表现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上赛季险些失去职业资格的布朗本周打出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好的表现,在淘汰了马奎尔后,他也将取代后者获得一个球员锦标赛参赛名额。半决赛中,他打出2杆破百和3杆50+,手感火热。“尽早地主导比赛节奏非常重要,我向史蒂夫发出了信号,我已经准备好大战一场了。开局的单杆135让我迅速淡定了下来,而且很庆幸正常比赛我都带着这样稳定的心态在作战。”布朗在赛后谈道。

“三年前我在加油站工作,每天从早上5:30起床为顾客们服务。回想这一路走来的过程,真的很疯狂。能打进排名赛的决赛实在是叫人难以置信。能入围球员锦标赛意义重大,是所有的牺牲和努力带来了这一刻。我始终从内心坚信自己可以和那些顶尖球员一战,所以下周将会是非常精彩的一周。”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