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路防守问题大 拜仁遭遇失利德甲争冠悬念再起?

杨子江02-21 01:23 体坛+原创

法兰克福2比1拜仁慕尼黑(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法兰克福与拜仁慕尼黑德甲历史上的第100次交锋火花四溅,缺少主力射手安德烈·席尔瓦的法兰克福最终主场2比1击败领头羊拜仁。世俱杯上加冕六冠王的拜仁这两轮只取得了1平1负的战绩,在多打一场的情况下领先莱比锡5分,德甲冠军的归属在拜仁打盹的情况下,又有了悬念。

下载.jpg

双方前99次交手,拜仁56胜22平21负优势明显,两队首回合较量拜仁主场5比0大获全胜,莱万帽子戏法,萨内、穆谢拉锦上添花。但现在法兰克福状态已经迥然不同:法兰克福是德甲2021年唯一不败的球队,新年以来拿到22分,拜仁19分紧随其后,这是2021年以来德甲状态最好的球队之间的直接对话。

博阿滕自世俱杯决赛缺阵之后,首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与阿拉巴联手捍卫拜仁后防。近期的比赛中,拜仁的右路防守暴露出了太多问题,帕瓦尔由于感染新冠而缺阵,弗利克做出的调整是让聚勒出任右后卫,但拜仁的防守问题还是出现在了右路,两粒丢球全部是法兰克福从左路发动的攻势。

拜仁的第一粒丢球,科斯蒂奇直扑聚勒身后,萨内补防也没有跟上,科斯蒂奇传中后鎌田大地中路铲射破门。法兰克福的第二粒进球,同样也是在拜仁的右路寻找到的机会,尤尼斯小角度劲射破门。从半场数据来看,拜仁在射门数和控球时间上都与法兰克福持平,但主队创造的机会远远好于拜仁慕尼黑。如果不是诺伊尔扑出尤尼斯门前6米的射门,拜仁可能半场就三球落后了。拜仁22轮比赛后丢球数达到32球,这么高的丢球数,上一次出现是1991-92赛季(33球),那个赛季拜仁最终只名列第10。

EurWysBXUAEpq5e.jpg

弗利克在中场迅速做出调整:戈雷茨卡替下了马克·罗卡,这一调整使得拜仁重新获得了中场优势,莱万多夫斯基也把握住机会打进了本赛季的第26球。上轮对阵实力平平的比勒费尔德,拜仁只用半场发力就抹平了两球的劣势,但面对实力更强的法兰克福,拜仁显得吃力了很多,以至于优势虽然明显,却无法转化为扳平的进球。

拜仁面对的还是一支主力前锋席尔瓦缺阵的球队,后者因为背伤本场比赛只能作壁上观。葡萄牙人刚刚当选德甲1月最佳球员,其机会转换进球率甚至高过莱万,可即便这样一支法兰克福,也让拜仁吃尽苦头,诺伊尔的神勇,使得拜仁没有在客场输得更为狼狈。法兰克福2021年各项赛事9胜2平依然不败。

从目前的积分榜来看,拜仁是欧洲六大联赛中(包括葡超)唯一在领跑的卫冕冠军,但这两场糟糕的表现,却显示出由于受疫情和状态的影响,拜仁已经到了一个低谷,一度多达7分的领先优势,很可能在周日莱比锡RB的比赛打完之后,缩小到2分。下周二拜仁将对阵拉齐奥,虽然意大利球队本赛季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但拉齐奥的反击,或许跟法兰克福一样难缠,这对弗利克的拜仁将构成极大的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