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翰林:与短暂的辉煌相比 更渴望有个稳定的“家”

天谭02-20 15:17 体坛+原创

2月20日,“汉军队长”姚翰林顺利地与武汉足球俱乐部续签了新的合同后,接受了武汉当地媒体《长江日报》的采访,姚翰林表示,与短暂的辉煌相比,更渴望有一个稳定的“家”。

yhl.jpg

在谈到为家乡球队效力的经历时,姚翰林表示,今天是为家乡球队效力的第17个年头。“说起来的挺感慨的,怎么一下就过去这么多年了呢?(笑)不过,能够续约我自己觉得很开心,感谢俱乐部和教练组对我的认可。”

姚翰林是2004赛季入选球队一线队名单的,并在与青岛的客场比赛中,首次代表光谷俱乐部出场并担任首发。此后,从武汉光谷、湖北绿茵、湖北中博到武汉卓尔,姚翰林经历了很多,有中超七连胜,中超杯冠军,也有光谷退出,球队解散,姚翰林表示,“作为一名武汉籍球员,我不止一次地深刻体会过那种沮丧和无力,所以也更能体会武汉卓尔默默支持武汉足球这么多年的艰辛与不易。”

谈到2010赛季,放弃江苏主力位置选择回家加盟刚升入中甲的湖北绿茵,姚翰林表示,“我是个恋家的人,不愿意离开家乡。2008年武汉光谷队解体以后,我去江苏队踢了一年,但随着2009年湖北绿茵冲上中甲,武汉又再次拥有职业联赛了,我当然要回来踢。随着2012年武汉卓尔接手,球队解决了财力上的后顾之忧,我们当年就冲上了中超。之后虽然遭受了一些挫折,但可贵的是我们这支球队一直都很稳定,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2018年再次重返中超的主要原因。与短暂的辉煌相比,我们球员更渴望有一个稳定的“家”,只有那样我们才永远不怕失败,永远充满追求。”

本赛季,是卓尔入主后的第10个赛季,姚翰林表示自己依然充满斗志,“李霄鹏指导来了之后,我们从广东集训到现在的海口集训,备战很系统,大家也慢慢开始进入到了比赛状态。新的一年,我首先还是要保持好自己的身体状态,在球队需要的时候能顶得上去。另外就是目前队里的年轻球员比较多,我作为一名老队员,也会用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去帮助他们,好好珍惜目前来之不易的局面,用平时的苦练来回报俱乐部,给那些关心我们的人带去欢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