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G7峰会领导人支持东京奥运会在今夏举办

水冰02-20 13: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地时间2月19日,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组成的七国集团举行领导人视频会议,会议由轮值主席国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主持。

image.png

在会议上,日本首相菅义伟首次参会,他在会上再次表达了举办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决心,并请求各国领导人给予支持。而会后,菅义伟表示七国集团领导人一致支持他申办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因为日本正在努力遏制冠状病毒,并迅速为其公民接种疫苗。

“我告诉大家,我想实现一个安全可靠的奥运会,作为人类将赢得与冠状病毒的战斗的证据。”菅义伟在G7峰会后接受采访时说到。“我得到了所有领导的支持。这太鼓舞人心了。”

本周三,日本开始接种疫苗,成为七国集团中最后一个开始接种疫苗的成员国。不过,智库东京商事研究(Tokyo Shoko Research)本周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公司表示应再次取消或推迟东京奥运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