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遭黑马爆冷淘汰 错失提前锁定15万大奖机会

刘七七02-20 1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地时间2月19日,2021年威尔士公开赛继续在纽波特凯尔特庄园进行。前赛会冠军塞尔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4比5不敌“黑马”布朗,连续两年止步八强。

Eul8y72XAAEPgrP.jpg

布朗的现世界排名仅为第81位,上赛季通过资格赛打进了世锦赛正赛,才避免了通过Q School重获职业资格的命运。他此前在威尔士公开赛上所取得的最好成绩也仅仅是在去年打进了第二轮。

面对19个排名赛冠军得主塞尔比,布朗在比赛中打出1杆破百和2杆50+,在上半场就确立了3比1领先。第五局塞尔比做两杆斯诺克反败为胜,第六局又打出单杆97分,将比分追成3比3平。而后两人各取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的争夺充满了戏剧性。布朗在即将打进超分球时送出简单失误,然而塞尔比也打丢了彩球,将到手的机会再次交还给对手。此后塞尔比又两次通过斯诺克将分数追回,双方围绕黑球展开最终的争夺。布朗再次送出机会,塞尔比没能将黑球打进中袋。布朗上手推进底袋,结束了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

GettyImages-1182071939.jpg

“他(塞尔比)非常冷酷无情,能把一切都变得异常困难。他就像大理石一样,我早就对他的风格有所耳闻。但比赛中我要做的其实是把专注力放在自己身上,我感觉今天我做到了。”布朗在赛后说道,“我始终都相信自己的能力。从克鲁斯堡到这个赛季,对我来说重要的是不要起起伏伏。我的状态一直很稳定,所以最终才有了今天的结果。”

首次跻身排名赛四强的布朗还有望冲击单赛季TOP16才能入围的球员锦标赛资格,而塞尔比则因这场失利错过了提前锁定欧洲系列赛额外奖金的机会。目前他和暂列第一的特鲁姆普之间仍有6500英镑的差距,15万英镑大奖的最后归属也将留到直布罗陀公开赛才能揭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