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尴尬了!姆巴佩哈兰德接替梅罗成新王者?

小中02-18 20: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曾统治世界足坛10余年的梅西和C罗都遭遇失利。在诺坎普主场,梅西巴萨1比4不敌巴黎圣日耳曼,22岁姆巴佩上演帽子戏法。做客巨龙球场,尤文图斯1比2输给波尔图,C罗碌碌无为。同样是客场作战,多特蒙德却3比2逆转塞维利亚,19岁哈兰德独中两元。

梅罗失利,姆巴佩和哈兰德闪光,这在网络上引起热议。于是,有不少球迷提出:梅罗已老,新王当立,姆巴佩和哈兰德将成为梅西和C罗的继位者,我们是否正在见证“新时代”和“世界新秩序”的诞生?

1613651767851099973.jpg

梅罗下场,姆巴佩、哈兰德上位?

有球迷在社交网站上写道:“我们是有幸的,我们正在看到姆巴佩和哈兰德开始创造历史。”另有人写道:“梅西和C罗(时代)正在结束,哈兰德和姆巴佩(时代)正在开始。”还有人更乐观:“梅西和CR7时代已经结束,姆巴佩和哈兰德时代已经开始。”

而Goal.com巴西网站则刊登一篇文章,题为《后梅罗的未来已经在欧冠联赛开始?》。该文写道,自1992年开始的欧冠联赛,梅西和C罗是毫无争议的王者,在后梅罗时代,有人能像他俩那样主宰这一赛事并打破他俩所保持的各项纪录吗?2020-21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的比赛留下这样的印象:存在着两个伟大的候选人,尽管他们还很年轻,但有能力继承梅罗或早或晚将要留下的空位。

不过,在最后,文章也把话收了回来。文章写道:“未来,姆巴佩和哈兰德也许不像梅西和C罗那样伟大,也许不能打破梅罗的纪录。也有可能不是姆巴佩和哈兰德最终占据梅罗留下的空位。但现在是对未来进行预测的一个永恒的尝试,欧冠1/8决赛首回合已经留下了这样一种印象:未来可能已经在我们眼皮底下开始了。”

而巴西UOL Sports网站专栏作家拉斐尔·奥利维拉预测得却更大胆:姆巴佩和哈兰德将接过梅西和C罗的权杖。奥利维拉说:“两位球员令人难忘的表现,说的是昨天(2月16日)的姆巴佩和今天(2月17日)的哈兰德,他俩有可能主宰下个十年。姆巴佩22岁,哈兰德20岁,这两个人天花板极高,他们可能会成为许多欧冠之夜的主角。”

奥利维拉还说,如果梅罗挂靴,足球不会终结,权杖的移交是可能的,但时候还没到。他说:“我觉得挺好的,这也可以驳斥那种说法,说不再有巨星,只有他们(梅罗)两人,如果他俩退役了,整个世界就终结了,足球也终结了。不是这样的。总会有球员脱颖而出,我觉得这周的欧冠是对此的证明。不过,我还是觉得权杖还没有移交,因为不会这么简单。”

29岁了,内马尔还没当选过世界足球先生,没拿过金球奖。曾几何时,内马尔被视为梅罗的继位者。如果梅罗越过内马尔,把权杖移交给姆巴佩和哈兰德,内马尔就尴尬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