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姆巴佩巴黎不需要内马尔?8赛季他被犯规945次!

小中02-17 16: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月16日,欧冠1/8决赛首回合,巴黎圣日耳曼客场4比1大胜梅西巴萨。内马尔因伤缺阵,姆巴佩一人独中三元。自2017年夏天由巴萨转会大巴黎之后,这已经是内马尔第三次缺席欧冠1/8决赛阶段比赛。没有内马尔,有姆巴佩,巴黎圣日耳曼照样大比分赢梅西巴萨。于是赛后有人发问:有姆巴佩,大巴黎还需要内马尔吗?

mw-1280.jpg

尽管因伤上不了场,没能随队去巴塞罗那,但内马尔关注着这场比赛。比赛开始前,内马尔发推说:“在我最想踢的比赛中,这场比赛排名前三。”他夸奖了比赛中表现出色的队友姆巴佩和帕雷德斯。对于前者,内马尔表扬道:“姆巴佩踢得太好了……我的小男孩儿上演帽子戏法。”对于阿根廷中场,内马尔写道:“球队踢得好,所有人都踢得非常好。帕雷德斯是个猛兽,是位巨星。”球队4比1大胜后,内马尔总结道:“完美的周二。”

内马尔大巴黎时代第三次缺席欧冠1/8决赛比赛,是因为2月10日法国杯1/32决赛对卡昂时受伤。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中圈附近背身接球,内马尔被对方右后卫斯蒂夫·雅戈踢倒,伤病恢复需要4周左右时间。

球场上的暴力,内马尔是受害者。有人呼吁保护内马尔,保护美丽足球,杜绝足球场上的暴力。但也有人反而批评内马尔,说他在场上踢得太花哨,有时故意挑衅甚至侮辱对手,所以才招致对手的报复性犯规。对于这样的颠倒黑白,内马尔真是有苦难言。

据GoalPoint网站的数据显示,自从2013年夏天加盟巴萨,内马尔在欧洲已经踢了7个半赛季,截至2月10日对卡昂一战,内马尔在欧洲赛季遭受了945次犯规。7个半赛季,内马尔总共打了289场比赛。这相当于每场比赛,他被犯规3.26次。同期,内马尔绝对是欧洲被犯规最多的球员。本赛季,内马尔打了18场比赛,场均被侵犯4.5次,总共已被犯规81次。

在欧洲俱乐部赛事上,最近8个赛季,内马尔也是被犯规次数最多的球员。总共66场比赛,他被犯规246次,场均3.72次。这66场比赛,全部是欧冠联赛比赛。同期,在欧战被侵犯次数第二多的是梅西。他被犯规的次数比内马尔少了100次,为146次。

1613551013084003238.jpg

表格:最近8个赛季,内马尔场均被犯规次数。

比较起来,梅西过人次数更少,往往通过快速的决策和传球躲过对手的拦截和侵犯。而内马尔则常常是吸引对手进前、近身,然后再过掉他们。风格的不同,使两人受侵犯的次数有很大的差距。

2月10日对卡昂一战,雅戈踢伤的是内马尔左大腿内收肌。最近8个赛季,这已经是内马尔同一部位第7次受伤。自2013年夏天抵达欧洲之后,内马尔已经是第25次受伤。而据WhoScored网站说,本赛季,内马尔是欧洲联赛球员中伤停时间第三长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