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磨刀赶早孙准浩巧遇故人 引援冲刺还有3惊喜?

王晓瑞02-17 12: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从今天(17日)开始,中超、中甲冬季转会窗进入倒计时阶段。多支球队磨刀霍霍,纷纷开启第二阶段冬训。在海口观澜湖,就有5家中超、中甲球队齐聚首,“武汉队周二刚到,基地里面现在非常热闹。”在这个转会期动作最大的山东泰山,就在海口遇到很多老熟人。有前一任主帅李霄鹏执教的武汉队、还有旧将高尧带领的昆山FC,以及宿敌北京国安、中甲新贵成都兴城。

65a6386bly1gnp7yegbsdj21jk111qgh.jpg

强队到位,偶遇故人

泰山新援孙准浩,算是目前基地里面最受瞩目的球员。15日,他随同大部队一起从济南直奔海口。抵达酒店次日,就碰上一位老朋友,“那不是金玟哉吗?”在一楼酒店大堂内,曾在全北合作一起的两位韩国国脚攀谈起来。对于中超,孙准浩既陌生又充满期待,遇到老乡,自然聊起在中国的一些生活起居。之前在亚冠赛上,他率领全北两次对阵国安,全部取胜之际,都与金玟哉展开直接对决。但这次来到海口,孙准浩最关心的事情,还是如何尽快在泰山队大展宏图,“这是一家非常优秀的俱乐部。体育场和俱乐部的硬件设施都很出色,适应起来不会很难。”

16日,孙准浩正式跟队训练,由于冬训进入到演练技战术环节,所以之前在隔离期,他已经安排多项体能练习。这是孙准浩第一次出国踢球,从态度上来讲,他显得格外谨慎而投入。球队21日将会迎来首场教学赛,对阵鲁能预备队,届时也是孙准浩在新队友面前一展英姿的时候。

伴随蒿俊闵、金敬道等4名国脚归来,泰山队目前的人员竞争愈发激烈。即使郭田雨、张弛、吴雷等人仍在养伤,这两天训练打起对抗,依然有人需要旁观。若再算上一同随行的预备队,总人数(50+)远超中超报名,“现在距离关窗还剩10天,足协也没正式下文到底延不延迟?包括允许延迟转会的标准是什么?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都要为一张上岗证而搏一搏,或是抓紧时间寻找出路。”一位队内人士分析称。

引援冲刺,惊喜2+1?

距离26日关窗越来越近,泰山队也在加快引援步伐。除了已经敲定的石柯、孙准浩和莱昂纳多,球队还有一些新的目标。“现在得要抓紧时间,趁着最后几天争取来一波冲刺。”这其中最受关心的,自然是近期频繁见诸报端的尹比加兰。

尹比加兰能不能来?主要还是系于格德斯、莫伊塞斯的归队情况。 据记者了解,确有相关人士正在积极运作此事。从纯转会的角度来讲,购买尹比加兰所需的费用不会很高,但问题在于,泰山方面对于外援名额和预算,是有比较严格的把控。目前的一种设想,是在假如格德斯、莫伊塞斯很难返回中国之际,将他俩的其中一人租回巴西,并由对方承担大部分工资。但此举能否实现?还要涉及很多错综复杂的环节。在冬季转会窗只剩10天关闭之时,两位巴西人接下来的去留,便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风向标。知情人透露称,“泰山队到底换不换外援?本周应该就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走向。”至于内援,有消息称还有两位国脚级选手,正在尝试与球队接触。其中一人,正是泰山队预备补强的边路多面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