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内马尔爽约欧冠大战 姆巴佩能撼动梅西么?

雷汉默02-16 14:41 体坛+原创

欧冠1/8决赛首回合

周三04:00

巴塞罗那vs巴黎圣日耳曼 CCTV5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去年12月,内马尔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想再次和梅西一起踢球。随后巴塞罗那和巴黎圣日耳曼便在欧冠淘汰赛抽签中被分在了一起,一度戳中全世界球迷的笑点。然而两个月过后,当大巴黎正式奔赴西班牙,准备与巴萨这支老冤家展开厮杀时,球队之中却已经没有了巴西前锋的身影——内马尔因伤缺阵,和他情况相似的还有迪马利亚。两位大将的伤缺,也让胜利的天平似乎提前倾向了巴萨一方。

16134192101642.jpg

必须承认的是,本赛季的巴萨已经没有了曾经的那种统治力。他们之所以16强战就遇上巴黎这样的对手,也是因为小组赛末轮表现不佳,经历了对尤文图斯的0比3惨败。而在西甲积分榜上,荷兰人科曼率领的球队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差了领头羊马竞有足足8分,暂时还谈不上有什么争冠能力。

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更何况目前巴萨也尚未“瘦死”。虽然此前负面新闻不少,但近期该队可是迎来了一波小高潮,自进入2021年以来西甲联赛7场全胜,只在国内杯赛有过输球。携上周末5比1大胜阿拉维斯之余威,主帅科曼也在欧冠战前语气坚定:“我们依然是欧洲最出色的球队之一,可以击败任何对手。”而他绝对不是吹牛,毕竟巴萨还有梅西这座大神。虽然续约一事悬而未决,阿根廷前锋的状态却早已彻底回勇,过去10场各项赛事就攻进了9球。

8bc3fc3c-4ad9-4617-8981-ca83bade0907.jpg

反观巴黎这边,虽然在新帅波切蒂诺的带领下过得也不算糟糕,但总体感觉却不太令人放心——撤换德国人图赫尔之后,阿根廷教头带队拿到了法国超级杯,法甲则是6胜1平还有1负,可谓是“航母也开翻过”。另外由于内马尔和迪马利亚的缺阵,只剩下姆巴佩领衔的巴黎锋线现在看上去也已经不怎么豪华。波切蒂诺究竟是采用纯前锋型的伊卡尔迪和基恩搭档法国人,还是将中场出身的萨拉维亚加入到前场三叉戟,这有些让人好奇。

16134047699046.jpg

上周末的法甲,单看比分巴黎也赢得并不轻松,依靠小将基恩在下半时的进球才2比1击败尼斯。不过理论上有劣势不代表到场上就一定劣势,赛前波切蒂诺也说了,大巴黎的目标显然就是夺取欧冠。去年他们在决赛输给了拜仁,今年则只会追求更好的结果。虽然在此前的多次欧冠淘汰赛相遇之中,巴黎只在1994-95赛季淘汰过对手一次,随后2012-13、2014-15和2016-17都是饮恨,其中2017年还被对手在主场6比1血洗,从而完成了6比5的超级逆转,但历史记录只是个参考,究竟鹿死谁手还要看场上亮出的真功夫。波切蒂诺手中还有姆巴佩这张王牌,如果对面遣上刚刚伤愈的中卫皮克,大巴黎会不会在这方面想想对策?

1613393156698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