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冠拜仁轻敌险些翻船 平升班马一后卫已自断前程

杨子江02-16 08:19 体坛+原创

拜仁慕尼黑3比3比勒菲尔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拜仁与比勒费尔德的比赛说明了足球场上的一条真理:无论你实力比对手强多少,一旦轻视对手就有可能受到惩罚。虽然之前对阵拜仁遭遇6连败,但众志成城的比勒费尔德还是在雪战众3比3逼平了拜仁慕尼黑。后者自2018年11月以来第一次在主场被升班马逼平,上一次是3比3战平杜塞尔多夫。

4jpg.jpg

 一边是新鲜出炉的六冠王,刚刚从卡塔尔凯旋;一边是要为保级而战的比勒费尔德,赛前德国媒体的疑问集中在两点:拜仁会赢几个?莱万会进几个?虽然穆勒与博阿滕两大绝对主力缺席,但这场比赛依然被认为是大卫与歌利亚之战,实力差了几个重量级,连弗利克在排兵布阵的时候看起来也有些松懈:右后卫萨尔首发,中后卫上则是聚勒搭档埃尔南德斯,本赛季一直打中后卫的阿拉巴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基米希坐在替补席,另一名后腰是托利索,前腰位置上则是用舒波莫廷先发,弗利克显然也想在面对弱旅时让部分主力喘息一下。

那么这个首发表现如何?其他人姑且不论,先发的右后卫萨尔打了58分钟就被基米希对位换下去了,他本赛季是否还能有出场的机会都是一个未知数,拜仁的三个丢球,全部都是被比勒费尔德从左路创造的机会,萨尔难辞其咎。除了“水货”之外,很难用另外的形容词来形容其表现。天空台说:不是每个法国人都能成为萨尼奥尔。后者刚刚成为格鲁吉亚队主教练。

123.png

拜仁临时拼凑的后防线显然有很大的问题,萨尔就是其中最抢眼的一个。开场刚刚9分钟,普里特尔直线输送,刚刚从安德莱赫特加盟的荷兰前锋弗拉普就在首秀中完成了进球——这个球问题非常明显:舒波莫廷没有盯住出球的普里特尔,而弗拉普又恰好跑到了拜仁右后卫与萨尔和聚勒之间的真空地带;第37分钟,比勒费尔德左路获得角球,弗拉普开出,皮珀抢在阿拉巴之前头球攻门破网,这是与萨尔关系最小的一个失球了,但防守漏洞却依然出自萨尔这一侧;比勒费尔德的第三个进球,福格尔萨默尔更是直接压制了萨尔完成了传中,萨尔可以说一战就断送了自己在拜仁的前途。

右后卫的位置,帕瓦尔不行,萨尔更不行,即便弗利克让基米希上去打右后卫,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来看,基米希的表现比萨尔稍好但也有限,让已经打惯了中场的基米希去打右后卫,明显的需要适应。拜仁的右路被打花了,比勒费尔德没能最终取胜,只是运气欠佳而已。

1.jpg

拜仁能打进比勒费尔德3球并不奇怪,两队交手之前,弗利克的球队已经打进了58球,是全德甲攻击力最强悍的球队;但比勒费尔德也灌了拜仁3个就的确让人有些瞠目结舌了。该队前20场比赛只打进了15球,与沙尔克04同为德甲攻击力最差的球队。同期莱万多夫斯基一人的进球数都比他们全队还多9球。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让新出炉的六冠王险些颜面扫地。虽然拜仁在第69分钟就扳平了比分,但却无法在剩余的24分钟内撕开比勒费尔德的防守,无奈只能接受平局。

赛后主帅弗利克说:“上半场我们防守不好,比勒费尔德踢得很好,两次机会就进了两个球。最重要的是,上半场的位置,并不是我们平时比赛的最佳位置,不过这并不应该成为借口。球队表现出了很好的心态,我们对1分赶到满意。”以拜仁在联赛中巨大的领先优势,1分的确没有什么值得焦虑的,但如果在冠军联赛对拉齐奥的时候再被进3个,弗利克肯定不会满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