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全北锁定“韩国梅西”接班孙准浩 朴智星操作谈判

王晓瑞02-15 13: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本赛季,韩国K联赛转会市场也很冷清,鲜有大手笔之作。但联赛、杯赛双冠王全北现代正在酝酿一单重磅转会:追求现役韩国国脚白昇浩。这位出道拉玛西亚青训的前巴萨球员,曾经拥有一个格外响亮的绰号——韩国梅西。目前,全北现代已经同白昇浩所效力的德乙达姆施塔特俱乐部展开谈判。由于白昇浩现在已改踢中场,他还是被当做“孙准浩的接班人”予以引进。

bs.jpg

两周前,全北就同白昇浩有过接触,试图将其招致麾下。球员本人对此也很有兴趣,一是白昇浩以参加今夏东京奥运会为主要目标,如果返回韩国K联赛,将有助于日常同韩国国奥队合练备战。而一旦东京奥运会被迫取消,白昇浩则把参赛2022年杭州亚运会视为备选方案。第二,倘若通过奥运会、亚运会途径无法免兵役,白昇浩也有打算在25岁左右通过常规方式入伍。而按照规定,在服兵役之前,他必须先要返回韩国联赛效力半年以上。由此可见,加盟全北的考虑,可谓是一举多得。

全北现代对于白昇浩很有兴趣。主教练金相植表示,“白昇浩有能力担负中场任何角色,有时候也可以司职边路,我觉得这种风格与全北现代非常匹配。如果他能加入球队,将会展现出良好的竞争力和存在感。他希望能够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包括他在国家队的发展。”之前,金相植已经长期观察白昇浩在德乙的比赛,甚至找到球员及其经纪人私下会谈。而刚进入全北俱乐部工作的朴智星,也介入到这一笔转会谈判。

不过在春节前,全北只是问询有关引进白昇浩的可行性。因为根据K联赛规则,留洋海外的非职业球员在签订第一份职业合同后,如果在5年内回国,效力K联赛的年薪,不得超过3600万韩元(约为21万人民币)。而白昇浩当初代表巴塞罗那B队参加第一场西乙B联赛,就是在2016年2月。尽管如此,全北依旧通过韩国、西班牙足协,确认白昇浩当初同巴萨签署第一份职业合同的时间。毕竟在巴萨一队、二队,也有很多并未签署成人职业球员合同的青年选手加入。最终,西班牙足协回函显示:白昇浩是在2015年夏天加入巴萨B队,签署第一份职业球员合同的日期,是在2016年1月。巧合的是,这一时间点,刚好超出K联赛规定的5年限期,这也意味着白昇浩假如签约全北,将不用受到3600万韩元的年薪限制。

白昇浩与达姆施塔特的合同至2022年6月结束。所以这次回归K联赛,全北现代需要支付对方一笔转会费。达姆施塔特的心理价位是100万欧,全北希望只花80万欧买断白昇浩。现在,双方正在讨价还价阶段。考虑到两家俱乐部价格差距不大,以及白昇浩返回K联赛意愿强烈,这笔转会成交的可能性很大。

今年24岁的白昇浩已为达姆施塔特效力2年。本赛季迄今出场13次、助攻3个,算是球队主力角色。他虽然出道巴萨,职业生涯中只是代表巴萨B队比赛2场。但在韩国国家队,白昇浩正在成为保罗·本托的重点培养对象。之前世预赛对阵斯里兰卡,他第一次在洲际大赛首发,并且踢满90分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