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足协公布主席候选人 前球星卡里米参与竞争

马德兴02-14 23: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伊朗足协2月13日宣布,共有4名候选人将参加本月28日召开的伊朗足协换届选举大会的新主席竞选,这其中包括中国球迷所熟悉的前伊朗中场球星卡里米。但目前代理行使伊朗足协主席权力的海达尔·巴哈万德,被认定为不具备竞选资格。

webwxgetmsgimg (3).jpg

伊朗足协去年曾召开过一次选举大会,但被国际足联认为章程与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有冲突,违反了国际足联有关足协必须独立于政府、不受政府干涉的相关规定,并发出了有可能实施全球禁赛的警告。迫于压力,伊朗足协不得不重新修改章程,并获得了国际足联的批准。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伊朗足协定于本月28日召开新的全体代表大会,重新选举足协主席。

恰恰是由于修改了伊朗足协的章程,使得像卡里米这样的退役球星可以参加伊朗足协主席的选举。因为在原来的章程这,只有从事过管理工作背景的人才可以参加主席竞选,而像卡里米这样的退役球星是没有资格参加竞选的。据称,目前卡里米获得的支持率较高,不仅伊朗足坛的众多现役、退役球员支持卡里米,甚至包括不少有影响力的文艺界、政界人士也都支持卡里米。按照卡里米的计划,一旦当选,另一位伊朗足坛传奇人物马达维基亚将被任命为第一副主席;而退役球员、如今已经从政的达吉吉以及退役女足运动员、曾在伊朗足协女子部工作过13年的阿利普尔将出任第二、第三副主席。

除了卡里米之外,曾在2006年短暂担任过伊朗足协主席的伊朗国家奥运会前主席邱马斯·哈什米被认为是最大的热门人选;而来自军界的穆斯塔法·阿约洛曾先后担任过帕斯、阿津钢铁厂、拖拉机厂等多家职业俱乐部的总经理,也是一位热门人选。另一位候选人则是目前在伊朗足协理事会中任职、经济专家阿齐兹·哈德姆。

按照伊朗足协的大会规定,在第一轮投票选举中能够获得2/3以上的选票的人将当选新一届主席。如果未能超过,则将采用淘汰办法,最后以简单多数决定谁获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