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尼耶:多特正在经历阵痛 哈兰德迟早比肩莱万

钱家彬02-14 16: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钱家彬

本赛季,默尼耶从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转会至德国青年军多特蒙德。不同的机遇,不同的挑战,默尼耶的心态上又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近日,《体坛周报》记者与这名比利时国脚相约,谈谈他对于在多特的现状以及未来的看法。

24998598-fussball-bundesliga-borussia-dortmund-borussia-moenchengladbach-spieltag-im-signal-iduna-park-dortmunds-thomas-meunier-am-ball-1UWNaTpx4Uec.jpg

问:近期个人的状态?

答:我在上半程参加了很多比赛,还算是比较满意。不过我对自己还有更高的期望。之前我在巴黎遭遇了一些伤病,而且有7个月没有踢过比赛(法甲停摆),因此也需要更多时间来回到正常水平。今年年初,我的状态已经有所好转。下周我将正式回归,未来几周你们也将看到一个状态出色的默尼耶。

问:对鲁尔德比的展望?

答:多特蒙德与沙尔克之间的鲁尔德比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关乎历史和荣誉,早已超脱比赛的范畴。虽然沙尔克近况不佳,但是德比就是德比,不论对于球员还是支持者都是如此。而且在这之后,我们将正式迎来魔鬼赛程,其中就包括普鲁士德比、德国国家德比以及欧冠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赢下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将会是一剂强心针,因此胜利我们是志在必得。

问:本赛季的多特蒙德的欧冠目标?

答:欧冠总是很特别。在有些球员看来,这是比德甲还要重要的比赛。因为赢得欧冠,你就是欧洲之王。所以在球队这样一个困难的时刻,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打好每一场,从这里给球队一些额外的动力。

问:目前球队表现起伏不定,问题出在什么地方?

答:首先我认为我们的表现缺乏连续性。其次也是因为球迷无法到现场观看比赛,因为他们真的能在大战中给我们带来很多动力。另外,我们正在经历教练更替后的阵痛期,不论是接受新的团队还是新的理念都需要时间。不过我也相信时间能证明一切,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重回正轨。

问:哈兰德未来能达到什么样的水平?

答:他是一个出色的前锋,踢法有一些复古。他身体素质出色,双足均衡,就是头球还有一定的提高空间。不过要知道,他才20岁。给他一点时间,他就能成为世界最佳之一。他是不折不扣的禁区杀手。未来几年,他会向莱万现在的水准看齐。

问:训练中和谁对位让你更头疼?

答:那肯定会是桑乔。因为我身材相对高大,他比较灵活。他的带球速度真的非常快,技术非常细腻,很克制我。如果在比赛中遇到这种类型的球员,我一般都会选择直接放铲,用最简单的方式来处理问题。

问:足坛中190公分的边后卫并不常见,这是你的优势还是劣势?

答:我认为既算不上优势也算不上劣势吧,毕竟首先我得接受这一点。小时候我踢前锋和前腰的位置,这样的体型让我很受益。因为我的速度快,身体壮,技术好。虽然与有些小个子对位时或许会吃点亏,但是我的球商和速度也能够帮我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这样的不利。

问:欧洲杯是比利时黄金一代的最后的机会了吗?

答:或许是的了。有些队友正逐渐老去,这次的欧洲杯和世界杯也或许是我们这代人为数不多参加大赛的机会了。况且江山代有才人出,后浪汹涌澎湃。当然了,我们这一代也会努力做到最好,争取赢得一些东西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