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与科威特热身被取消 主帅离开返回突尼斯

马德兴02-13 18: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男足在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中最主要的对手叙利亚队原本计划下月初与科威特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但由于科威特国内全面宣布暂停体育活动,比赛被迫取消。而球队的主教练、突尼斯人马鲁尔无奈之下选择离开叙利亚、返回了突尼斯。

微信图片_20210213180013.jpg

科威特队为准备世预赛,在聘请了新的西班牙人卡拉斯科之后,安排每月一集中、并进行至少一场热身赛,以便为3月下旬重启的40强赛进行准备。与叙利亚队的这场热身赛是在上月双方就已经商定的,叙利亚队定于3月4日到科威特城进行热身赛。但是,由于进入2月之后,科威特国内的疫情出现反复,为全面遏制疫情的反弹,科威特政府下令暂停国内一切体育、娱乐活动一个月。这使得科威特国内的联赛以及其他各种集训也全部被迫停止。

无奈之下,科威特足协本周早些时候正式通知叙利亚足协,热身赛被迫取消,因为叙利亚队届时根本无法入境科威特。这已经是双方第二次延期热身赛。本来,科威特队与叙利亚队商定在去年10月利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在迪拜进行一场热身赛,但因科威特埃米尔(国王)去世,国内暂停一切活动,比赛被迫取消。双方在今年1月商定在3月4日进行一场热身赛,但如今这场热身赛已经是遥遥无期了。

据了解,在科威特足协宣布取消这场热身赛后,叙利亚国家队主教练马鲁尔已经离开大马士革、返回了突尼斯。本来,马鲁尔在1月下旬就赶到了大马士革,一方面是观看叙利亚国内联赛,一方面是为国家队集训进行准备。尽管原计划中的这场热身赛并不是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进行,海外球员也无法归队,但马鲁尔还是希望利用这场比赛,全面选择自己所中意的球员参加集训。

一个需要指出的情况是,之前,担心马鲁尔对叙利亚球员情况不了解,因而叙利亚足协委派了一名助理教练协助马鲁尔的工作,因而在去年组织的几次集训时,叙利亚国家队的名单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这位助教的左右。但随着马鲁尔对情况的了解,马鲁尔已经拒绝了叙利亚足协提出的再委派叙利亚本土助教的意见,而是决定全面自行负责挑选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