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横扫突尼斯一姐 澳网八强赛迎战穆古鲁扎

李尔02-12 14: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12日,202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在墨尔本公园进行。女单3号种子大坂直美以6比3、6比2的比分,赢得和27号种子贾巴尔的遭遇战,顺利晋级第四轮。

屏幕快照 2021-02-12 上午10.37.18.png

突尼斯“一姐”贾巴尔去年在澳网打进八强,刷新了职业生涯大满贯的最佳战绩。此番重回福地,她的各项技术水平也有了明显的提高。而前赛会冠军大坂直美却显得有些慢热,尤其是一发状态迟迟不能提升,前两个发球局都经历了多次平分。贾巴尔不断在大坂直美的发球局向其施压,迫使对手发出了多次双误,然而后者却总是能在关键时刻挽救破发点。直到第六局,大坂直美率先完成了破发,但贾巴尔立即实现回破。第七局大坂直美在浪费了三个破发点后破发成功,进入发球胜盘局,最终以6比3先下一盘。

一盘在手的大坂直美在第二盘整体状态有了大幅提升,从开局就不断尝试破掉对手的发球局。第三局她通过抢接发,在第二个破发点上成功兑现,早早完成破发。第六局贾巴尔也拿到过一个破发点,但被大坂直美挽救,并且在随后一个对手的发球局再次破发成功。发球胜赛局里,大坂直美以直落四分的方式强势获胜,职业生涯第二次在美网夺冠之后晋级澳网第四轮。

全场比赛大坂直美的发球状态欠佳,一发进球率仅有43%,而贾巴尔的这一数据也不足50%。突尼斯人的二发赢球率仅为29%,不过来到网前的得分效率高于大坂直美。3号种子在控制失误方面比对手做得更加出色,也是她获胜的关键。全场比赛大坂直美共轰出26记制胜分,贾巴尔虽有17个制胜分但有33个非受迫性失误。

赛后大坂直美表示:“这场比赛非常有趣,但对我来说也有一点紧张。因为我完全无法预测我的对手什么时候回突然放小球。希望现场的球迷们能喜欢享受这场比赛。”下一轮大坂直美将与14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穆古鲁扎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