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将蜕变稳居东部第一 费城开门红里弗斯功不可没

白亼02-12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里弗斯接手76人之后,这支球队焕然一新。恩比德打出了毋庸置疑的MVP级别表现,上个赛季季后赛饱受质疑的托拜厄斯·哈里斯51.4%的命中率和44.0%的三分球命中率均创造生涯新高,而更重要的是,西蒙斯似乎也成为了费城最需要的那个样子。

“我完全不像其他人那样在意西蒙斯的投射问题,我在意的就是他是一个出色的球员,我会让他走上球场做出自己的贡献。”里弗斯说道:“我会把钥匙交到他自己手中,让他选择方式,自由地打比赛。如果他不愿意出手投篮,那么我也不会干扰他的决定。如果他想要出手10次三分,我也能接受,场均创造15次罚球机会同样很棒。西蒙斯是一位出色的球员,你有理由相信他在球场上的判断。真正关键的事情,就是要取得胜利。”里弗斯说道。

“里弗斯教练一直与我坦诚相待,一直是有话直说,他想要看到我变得更好,一直在训练管里提高自己,到目前为止,我学习了很多。”西蒙斯说到。和里弗斯的态度截然不同,执教76人的最后一个赛季里,布雷特·布朗一直强调,球队需要西蒙斯成为一个更加出色的投手。

截屏2021-02-12 10.58.54.png

在为布朗打球的前三个赛季里,西蒙斯在217场比赛中出手了24次三分球,平均算下来是每9.04场比赛才会出手一记三分球。但是在本赛季,西蒙斯明显地增加了自己的三分球出手频率,每2.72场比赛就会出手一次三分球,是他进入NBA后的最高纪录。

还记得在前几个赛季中,作为76人后场的核心攻击点,西蒙斯简单直白的攻击方式让对手很容易便可以做出针对性的防守策略,到季后赛中,费城举步维艰。本赛季,西蒙斯逐渐交出了自己的进攻占用率,场均13.5分的得分为生涯最低。但是在本赛季,西蒙斯场均破坏对手进攻次数达到了4.0次,位列联盟第一位,场均1.5次的中立球权回收次数位列联盟第三位。某些联盟消息人士表示,西蒙斯在本赛季的进步是数据无法体现出来的,里弗斯功不可没。

“他们目前阵容中有不少不错的年轻天赋,可以在未来围绕恩比德和西蒙斯建队。”一位东部球队的高管说道:“他们需要一个能够把控全局的人物,这就是里弗斯来到这里的原因。”某位曾经在凯尔特人时期为里弗斯打球的球员说道:“里弗斯有时候真的是个混蛋,但是他能够激发你的全部潜能。”

“里弗斯一直在鞭策我们,让我们不要过于自满,”哈里斯说道:“要比上一场比赛打得更加出色,不论我们面对怎样的球队,不论是打卫冕冠军还是联盟战绩最差的球队。”本赛季至今,76人的防守效率为107.2,仅次于洛杉矶湖人位列联盟第二位。球队斩获18胜7负的战绩力压雄鹿,高居东部第一位。里弗斯的到来达到了76人管理层预期的效果,常规赛的战绩有着肉眼可见的提高,接下来他们要做的,就是突破各自相同的魔咒,在季后赛里取得更高的成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