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确认2022冻结引擎研发 有望引入周六冲刺赛模式

海根02-12 1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12日,F1委员会在线会议中通过了从2022年起冻结引擎研发的决定,同时,在部分大奖赛引入“周六冲刺赛”的提案也得到广泛认可。

屏幕快照 2021-02-12 上午10.33.34.png

十支车队一致投票通过了从2022年起冻结引擎研发的决定,下一代引擎将于2025年引入,新一代引擎的核心目标将是:增加环境可持续性以及民用车相关性、完全可持续的燃料、打造强大且有感染力的动力单元,大幅度降低成本并吸引新的引擎制造商。

会议的另一亮点是进一步确认引入“周六冲刺赛”的可能性。F1与FIA(国际汽联)在联合声明中表示:“所有车队都意识到需要用更新颖的比赛模式来吸引车迷,确保赛事的精彩程度。”

已经有专门的工作小组在拟定完成的比赛计划,包括积分如何分配、是否有奖金、对车手合同有何影响等,目标是在2021年赛季正式开始前确认“周六冲刺赛”的最终形式。

F1计划在部分大奖赛中引入100公里冲刺赛,目前备选的大奖赛为加拿大、意大利和巴西站。常规的三节排位赛模式依然将延用,但会移至周五以便为冲刺赛留出场地。冲刺赛的成绩将会影响周日正赛的发车顺位。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