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奔领队否认维斯塔潘条款 汉密尔顿从未过问队友

茅为安02-09 2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茅为安

梅赛德斯宣布已经与七届F1世界冠军刘易斯·汉密尔顿续约,针对续约前传得沸沸扬扬的“维斯塔潘条款”,面对包括体坛+在内的部分媒体,德国车队的领队托托·沃尔夫对一系列的关键问题给出了他的答案。

屏幕快照 2021-02-09 下午10.30.58.png

Q:有传闻称刘易斯对维斯塔潘加入有否决权。是否真的存在这样的条款?是否有任何时刻让你怀疑过他不会签约?

A:不,我们从没有片刻怀疑过,而他也从没犹疑过。我(在先前采访时)所说的“曲线球”,是指当我们想在巴林面对面洽谈的时候,他却感染了新冠病毒。至于一些媒体宣称的那个条款,我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因为传闻都不是真的。我读了新闻,而且觉得挺有意思,但事实是从没谈及过针对任何个别车手的条款。过去八年里他在这方面从不过问,车手选择是团队的决定。另外,车队收入分成的条款也是子虚乌有。这些传闻都毫无根据,从不在我们的讨论范围内。

Q:这次续约谈判与上次相比,是否更难?这是第一个没有尼基·劳达相助,是否在谈判方式上有所不同? 

A:这是我们谈判的第三份合同,我们并不需要从头开始,但这是一份对我们很重要的合同,因为这个赛季的关系。并且,它在长远方面也很重要,事关我们如何在2022年及以后给自己定位,他(对未来)的想法又是如何。我们都想念基尼。事实上很多时候除了比赛之外,我对生活中的事情经常问自己,尼基会给出什么样的建议。所有的问题,尼基回答起来都会很容易,因为他是那么的务实。

Q:很多人怀疑刘易斯在赢得第八个世界冠军后就会离开。你认为这可能吗?金钱是否是谈判的障碍?

A:刘易斯一直说,现在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对每个人都非常困难。从身体健康的角度来说是这样。而且比起F1比赛,还有很多更重要的话题。正如我之前所说,汽车工业正处于转型阶段。因此,金钱主题不是障碍。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尽快开始2021年的工作。

Q:如果刘易斯想赢下了第八个世界冠军,他的动力对2021年以后留在梅赛德斯有多么重要?

A:我认为,如果你开始花太多时间去想着第八个冠军,你就会忘记必须进行20多场比赛才能取得尽可能最好的成绩。当然,他有希望拿到第八个冠军头衔,但他不会在脑海里不停地想,我们也是,因为我们需要专心工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茅为安

资深F1前方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