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无缘亚冠早有预警 备注信息被选择性忽视

黄何02-09 15: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山东泰山的亚冠资格被取消,引发外界热议,由于与外教之间的赔偿一直未兑付,这也就是为何亚足联官消息中谈到的“未满足《亚足联俱乐部准入规程》(2016版)中关于逾期应付款的强制性准则”,因为有违规的情况,所以亚冠资格被取消。其实,这一突发事件早在亚冠抽签时就有预警,只是中国足球人士均选择性的忽视了。

D3E56360-7575-44C0-978F-81CF3E5D2FB6.jpeg

这件事情出来了之后有专业人士按照亚足联的规定进行查阅,发现如果山东鲁能的亚冠资格被取消,那么顶替他们参赛的将会是中超联赛第四名的上海上港。同时根据亚足联的文件显示,亚足联的公告,专门抄送给上海上港。

其实亚足联在这方面是早有过提示,从此前的亚冠小组赛抽签仪式中,就可以看到出现过大量上海上港球员王燊超的画面,当时还被外界嘲讽是亚足联的不职业,因为当时的上海上港没有进入到下个赛季的亚冠,但现在回头看,亚足联或许早已做好两手准备。

在当时的抽签现场,上港队长王燊超出现在了亚冠抽签背景中,且王燊超出现过两次画面,这说明亚足联挺重视王燊超。亚足联没有选浩克、奥斯卡等球员,而选择了王燊超,说明他们也很清楚王燊超对于球队的意义。王燊超其中一张背景图与前斯旺西前锋戈米等人同框,另一张背景图还是戈米和他在一起。

同时在亚冠抽签的规则介绍中,有这样一行字当时几乎被所有人忽视,上面的清晰的写着:“中国第2数顺位的球队(山东鲁能)的亚冠参赛资格受限于诉讼案的结果。”

因为当时大家的关注点都在抽签的结果以及中超球队的落座上,所以没有人注意到亚足联有这句话,这一点也和亚足联称早在一个月之前就通知中国足协和山东俱乐部,形成了“证据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