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山东退出:广州获利好?泰山尚有上诉可能

黄何02-09 12: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月8日傍晚,一则关于山东泰山队的消息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那就是因未满足《亚足联俱乐部准入规程》中关于逾期应付款的强制性准则,亚足联独立准入审核机构决定撤销山东泰山队在2021赛季亚冠联赛中的参赛资格。消息传出后,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都因此表示高度关注。

广州日报.png

广州日报:泰山退出后广州利好

广州队有望将从原来的中超俱乐部第三顺位变为第二顺位,分组有可能从原来的I组变为鲁能原来所在的J组。原来广州队在I组要遭遇日本双冠王川崎前锋,如果换到J组,那么同组对手不过是泰国的泰港、中国香港的杰志,广州队以小组头名出线的机会大增。当然,目前山东泰山还未表态,亚足联也未敲定该队被取消资格后的顶替者。因此,变数依然存在。

新闻晨报:泰山队尚有上诉可能

有消息称,可能和山东泰山欠外教薪水的情况有关。相关逾期付款案件为前外教团队内的相关成员与俱乐部产生的合同纠纷,去年经CAS(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定支付后,俱乐部未能准时支付。根据亚足联相关条例,不得获得亚冠准入资格。截至发稿,山东泰山尚未给出回应,但应该还有上诉的可能。

亚足联还表示,山东泰山空出来的亚冠参赛名额,将根据《亚足联俱乐部赛事准入手册》进行重新分配。现在看来,一旦山东泰山最终正式被取消今年亚冠资格,取而代之的很可能会是上赛季中超第四名上海海港。亚足联发出的公告中,最下面一行,还特别抄送给了上海海港俱乐部。

澎湃新闻.png

澎湃新闻: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亚足联做出处罚后,全新的泰山俱乐部相关领导,已经集体返回俱乐部开会,准备做出相应的对策。亚足联允许泰山有10天时间进行上诉,综合目前的情况,泰山预计会针对判罚进行上诉。

某种程度来说,其实本赛季亚冠连鸡肋都算不上——甚至到现在为止,东亚区小组赛赛会制地点都未能确定。而鉴于去年年底中超四支球队打完亚冠一度滞留海外的结果,今年很多球队对亚冠根本是毫无心思。虽然如此,但泰山队还是不想用这样一种方式退出亚冠。套用时下一句流行语来说——那就是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足球100分.png

北京电视台《足球100分》:鲁能被罚肯定是个失误

8日晚,北京电视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在场嘉宾谈论了此事,认为这是鲁能方面的失误,显示了不职业。在主持人魏翊东看来,鲁能被罚是俱乐部方面的失误,“确实经过了国际体育法庭的仲裁,判了人家胜诉,但这期间泰山俱乐部经历了股权转让,是不是前东家和现东家,没交接清楚都有可能,肯定是个失误,其实没多少钱。”嘉宾王长庆再次谈到,“又一次显示了咱们不是很职业,关于细节咱们不太清楚,亚足联的这次罚单让我们知道,虽然是游戏,但规则就应该遵守,只有遵守规则才能把联赛做好。”

齐鲁网.png

齐鲁网:真无缘亚冠了?未盖棺定论

据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了解,目前俱乐部方面正在紧急沟通和处理。这份处罚公布之前,并无任何征兆。而且根据文件来看,俱乐部还有10日内的申诉时间。此事尚未盖棺定论。对于此事,山东电视体育频道也将继续关注。

球迷:不去或许也是一件好事

然如,如今突然传来被取消亚冠资格的消息,瞬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了球迷的热议,也可以说是打了球迷一个措手不及。对此有球迷直言,“这么不负责的外教到哪里都没有老板欢迎吧?当然了,鲁能自己合法权益一定要争取,也不能让别人钻了空子。”

但也有球迷认为,鲁能应该从法律角度进行挽回,“自己没给钱被人家拿证据告了输了,下次职业点不就完了,给人家泼脏水解决什么问题,不如找俩法律专家看看还有没有啥挽回余地。”“不去或许也是一件好事,最大的遗憾就是球迷不能看到主队征战亚冠,最大的好事或许就是避免去外国,现阶段外国太危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