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闪击巴黎复仇马赛 波叔:战术需要能屈能伸

雷汉默02-08 09:45 体坛+原创

法甲第24轮

马赛0比2巴黎圣日耳曼

9'姆巴佩,24'伊卡尔迪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虽然马赛与巴黎圣日耳曼有过不少恩怨,双方的较量也被称作是“法国国家德比”,但由于内部出现了剧烈动荡,不久前也刚撤换掉主帅博阿斯的马赛近期明显正处在深谷,自去年12月底以来联赛仅1胜。击败这样的对手,对于法甲卫冕冠军而言并非难事。凭借着姆巴佩的闪击和伊卡尔迪的头球,大巴黎2比0轻松取得胜利,也使得自己能够以3分的差距继续紧跟法甲领头羊里尔。当然,对于这支还有一周就要对垒巴萨的球队而言,在联赛顺利拿分也是对欧冠淘汰赛的准备工作之一。

1.jpg

去年9月在王子公园球场,两队曾经上演过一场“全武行”。巴黎0比1输球,内马尔、迪马利亚和马赛后卫阿尔瓦罗也结下了梁子。不过此番碰面,当初的主角之一内马尔并没有首发。由于肠胃炎,巴西人上周一度缺席了球队训练,能够在周末的比赛中替补亮相不到30分钟,已经让法国媒体相当意外。“他真的病了么?”赛后曾有记者如此询问,仿佛是怀疑主帅波切蒂诺有所隐瞒。而后者的答复则是“他真病了,能上20分钟是因为我们认为他能踢这么久”。

000_8YP8Q4(1).jpg

以本场比赛的状况,大巴黎其实也不需要内马尔登场“救急”,更多恐怕只是让巴西人保持一下状态。毕竟球队2月16日就要在客场面对巴黎,而接下来的两支法甲对手又都在联赛下半区,所以此役算得上是欧冠重开之前的“最大考验”。当然这考验巴黎通过得也很轻松,开场仅9分钟就由姆巴佩破门。那是一次快如闪电的反击,迪马利亚的直塞球很舒服,法国前锋的速度更是让试图飞铲救驾扑了个空。而据Canal+电视台的数据,姆巴佩的这次冲刺速度竟然达到了每小时36公里。

1.gif

除了法国人的速度令人惊叹之外,法国媒体也注意到大巴黎防线曾有些刻意回收的意思。这难道是在为对垒更强的对手做准备?就此波切蒂诺虽在赛后表示“我们只专注于眼前的比赛,不会提前去想下一场”,但他依然承认球队需要不同的套路,要既能高位也能退守,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变换自己的应对策略。

事实证明巴黎主帅的战略没有错,至少对马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虽然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该队就蒙受损失被迫换下了受伤的迪马利亚,但比赛的进程并没有因此而改变方向。第24分钟伊卡尔迪就接弗洛伦奇的传中将分差扩大为两球。在433的框架下,阿根廷中锋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2.gif

比赛最后阶段,主队中场帕耶因争球时蹬踏到维拉蒂的腰部而被红牌罚下。马赛这一次是输球又输人。而在波切蒂诺麾下,大巴黎的战绩目前是6胜1平1负,不算最好但也绝对不差。跨过“德比考验”之后,前欧冠亚军主帅恐怕也应该多研究研究如何对付巴萨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