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从老詹到布雷迪,职业巨星的保鲜秘籍

管维佳02-05 19:00 体坛+原创

过去30年间,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中能十次进入总决赛的,唯有43岁的布雷迪以及36岁的勒布朗·詹姆斯。本期节目,我们就将聊一聊这位传奇球星的不老秘诀。

本期完整播客:从詹姆斯到布雷迪,职业巨星的保鲜秘籍

ea8009dd-ecc7-4f72-8c4b-8abf39d40a05.jpg

管维佳:欢迎大家来到今天的《体坛篮球秀》,如果不出意外,这会是我们在鼠年的最后一期节目。 

殳海:真的吗?我们要休息了~

管维佳:这还要看心情~其实我本来在想,最后一期的时候,咱们可以讲几个自己最近看到的一些令人感动或是自己很喜欢的故事……咱们先把今天的录了再说,本期也是因为看到了斯蒂芬·库里和殳海偶像汤姆·布雷迪的一个小故事,两人在库里第一次拿到NBA总冠军之前就曾见过面,可以说是在2014年,也就是勇士被快船淘汰出局之后。要知道,布雷迪非常愿意跟其他运动员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他可以说是有实力和迈克尔·乔丹竞争美国历史最伟大运动员头衔的人物。 

殳海:这就要看下一场球(NFL超级碗)赢不赢了~

管维佳:库里表示布雷迪向他分享过很多的经验,这为当时他率领勇士争冠起到了不小的作用,要知道,布雷迪如今已经43岁了,他坚持下去的精神也对眼下的库里是一种莫大的激励。我认为,所有伟大的运动员归根结底都会意识到这一点——伟大的成绩和每天的刻苦之间存在很大的关系。众所周知,库里现在处于一个相对来说比较低潮的时期,虽说自己打得非常好,但整支球队遇到了比较大的困难,现在的勇士已经没有中锋了……他们在该位置遇到了非常大的危机,马基斯·克里斯本赛季开打前就报销了,卢尼将由于脚踝受伤缺席一段时间,怀斯曼现在也是手腕受着伤。

所以在未来大概10天到两周的时间内,他们场上最高的球员会是维金斯和乌布雷……克莱·汤普森的受伤打乱了勇士本赛季的所有计划,老板要交那么多奢侈税,球队却只能为一个季后赛附加赛的名额而战……所以说,库里很需要布雷迪的精神来给自己打气。言归正传,其实今天想跟殳海聊的是“下坡路”,纵观职业体育领域中最伟大的一些球员,尤其是在这个时代,为什么他们没有那么快地走下坡路?现年36岁的勒布朗·詹姆斯看起来要比5年前更强了,如今已过不惑之年的汤姆·布雷迪也即将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0次NFL超级碗~

截屏2021-02-05 18.16.47.png

殳海:不要老是说他们不走下坡路,他们也在走下坡路,只是他们保持得很好。一方面,这有位置的特殊性,四分卫是一个被保护的位置,其次,汤姆·布雷迪本人有一个特点,就是他的身体本来就“太差了”,没有太多的下坡空间,他没有什么可下滑的。

管维佳:他是一个特别不陡、特别平缓的坡,是吧?

殳海:当初有看过他体测视频的朋友就知道,他在进行40码冲刺测试时好像玩游戏没按加速键一样……但人家打到现在这个岁数,即便是同一位置而论,在NFL历史上还没有人达到他的水平。别忘了,布雷迪在43岁时换了队,换到了一支此前已10多年没有进过季后赛、已长达18年没能在季后赛赢球的球队,然后在他的带领下直接闯进了超级碗。鉴于他在对抗时间这件事情上已经做得太成功了,所以相信有很多人会去向他取经,然后会去了解他的所有保养方式——他的拉伸、他的理疗、他的饮食以及他的训练强度,当然了,他确实是非常自律,同时又具备非同一般的领袖气质,我觉得这就是成为超凡运动员的基础,但前提是要为此付出绝对的努力!

管维佳:对,现在运动员对于身体的保养同样是随着科技的进步而进步,包括睡眠、饮食、技术更新以及对于现代大数据的信赖,这是以前完全没有的。

Tom-Brady-LeBron-James.jpg

殳海:新的养生理念,完全是理念上的进步,天赋+毅力=非凡。

管维佳:除了自律之外,我觉得和整个时代的大背景也是息息相关。总而言之,感谢这个时代,感谢科技的进步,虽说在这个时代存在很多我们看上去并不喜欢的东西,但同时也还是有值得我们珍惜的地方。

殳海:是的,运动员们就更加自律了,这一代显然是比以前强多了,可以肯定的是,往昔一支NBA球队的第十人跟现在的球队第十人较量一番,前者完全会被打爆。 

管维佳:包括咱们普通人也是一样,其实都是时代的推动。行,今天就聊到这儿,如果这是鼠年的最后一期,在此先向大家拜个早年,咱们下次节目再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