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凯恩=无信心无个性无领袖 热刺疲软穆帅嘴硬

刘川02-05 08:33 体坛+原创

热刺 0比1 切尔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热刺主场一球小负切尔西,英格兰媒体赛后才发现,这居然是穆里尼奥执教生涯首度在自己的主场迎来联赛两连败。有球迷惊叹,穆帅直到自己指挥的第327场主场联赛才出现连败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葡萄牙人世界级名帅的稳定水准,不过同时也说明热刺现在的状态正处在麻烦当中。

skysports-jose-mourinho-tottenham_5261708.jpg

切尔西本场由若日尼奥在12码打进全场的唯一进球,赛后穆里尼奥在面对媒体采访时并不服输:“你们应该看看对方在比赛中获得了多少机会,我们是没有怎么控球,这没错,我们上半场的确也没制造出什么像样的机会,这也是事实,但其实双方的差距也仅仅就是一个点球,那个点球决定了比赛的胜负,以这种方式输掉比赛的确让人很难受。”

事实上算上这粒点球,两队全场比赛仅有4脚射门中靶(2比2),而热刺全场只有7次射门,角球数也只有可怜的2次。球队在凯恩缺阵的情况下,依旧无法找到有效的破门方法,但穆帅却认为自己的球队在比赛中其实越踢越好:“我们下半场由卢卡斯·莫阿和拉梅拉为球队带来了改变,给我的感觉是球队在场上团结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我们是以积极的精神踢完了全场比赛。”

3279.jpg

skysports-tottenham-chelsea_5261723.png

不过对于穆帅指出的这些积极方面,英格兰媒体却并不买账。在BT体育担任评论员的费迪南德觉得,热刺这场比赛的表现实在找不出什么积极因素:“热刺在这场比赛中一直都显得漫无目的,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同时也踢得没有一点个性。如果凯恩缺席的话,这支球队就立刻变成一支没有信心、没有个性和没有领袖的球队,场上没有任何球员挺身而出,上周他们的对手仅仅是布莱顿,但他们让布莱顿看上去像是一支欧冠级别的球队,这让人非常担忧。”

而曾在热刺效力的名宿耶纳斯也为穆帅的球队感到着急,“球队在场上的表现看不到他们赛前备战有过什么针对性的部署或者计划,这才是麻烦所在,我们能明显感到热刺球员是带着畏惧在踢球,他们甚至在对手的逼抢下不想主动控球,相当一部分球员就在场上原地站着,连接应和帮助队友的欲望都没有,作为球员,这种态度简直可以算得上是在犯罪。”

3648.jpg

现场女记者阿莉森·本德尔在推特上抱怨,她赛后在场边提问时问到穆里尼奥本场为什么不派上贝尔,穆帅的回应非常粗鲁:“他说我问了一个好问题,但不配得到他的答案。”这也引发了英格兰媒体的不满,在BBC供职的前水晶宫球员莫里森就指出,以热刺本场的表现,穆里尼奥实在没资格迁怒于场边的记者:“热刺今天的表现才不配拿到任何积分,因为他们直到比赛结束前5分钟才开始进入状态,这场比赛穆里尼奥的球队甚至要比上一场输给布莱顿更加低迷。外界原以为他们会在这场比赛有所改进,但全场比赛他们的进攻毫无威胁可言,你可以说在凯恩缺席的情况下,热刺的进攻套路太容易被对手看穿,孙兴慜全场沉寂,这不是一支看上去有进取心的球队。”

热刺球迷对球队的表现同样不满,一位叫雷尼的球迷在给BBC的留言中写道:“你们以后能给热刺主场直播的虚拟背景音里加入嘘声吗?今晚这些虚拟的背景掌声实在听得人太难受了,我们要在现场的话不会容忍球队在这么重要的德比比赛中以这种状态应付差事。”而BBC在现场的首席足球记者麦克诺提也认为,穆里尼奥应该庆幸这场比赛是在空场的情况下进行的:“热刺现在的状况是没法更糟了,你也很感兴趣要是球迷在看台的话,现场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我猜测终场哨响的时候,白鹿巷可能会出现倒戈的声音。”

2667.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