憾负广东喜忧参半 杨鸣:深度和体能比不上十冠王

孔德昕02-04 07: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115比118,辽宁男篮输掉了万众瞩目的榜首大战,11连胜戛然而止,而且也在排行榜上被广东反超了。从比赛过程来看,这一战辽宁队可谓喜忧参半。

忧的不光是球队输了球,还出现了人员折损,而且看到了和卫冕冠军的差距。赵继伟在第三节中途的崴脚离场无疑是辽宁此役最大损失,这名主控不仅是辽宁的大脑,也是中国男篮的重要财富。受伤的赵继伟第一时间便赶赴医院进行检查,最新消息是他的骨头并未受到损伤,但还需要进一步进行核磁共振检查,以确定韧带和软组织的情况。

006VR3SWly1gnapr84s06j30uh0u04qp.jpg

没有了赵继伟,辽宁队在攻防两端都少了一个强点,并进一步导致他们的轮换深度出现问题。由于韩德君也早早遇到犯规麻烦,辽宁队的9人轮换到最后20分钟几乎只剩7人。

“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确实非常困难,首先继伟半路受伤(右脚),然后大君(韩德君)在最后关键时刻5分多钟被罚下,包括我们还是单外援作战。在最后体能、心态已经有点跟不上了,毕竟跟冠军球队五上五下的底蕴和板凳深度来讲,我们确实薄了点。”辽宁主帅杨鸣赛后坦言。

在赵继伟受伤后,辽宁一度咬紧牙关完成反超,甚至在末节初领先达到9分。但他们没能将优势把握到最后。球队末节失误频频,特别是郭艾伦和刘志轩最后的两个传球失误,直接葬送了胜局。

“在最后阶段我们犯了很多错误,有的是不必要的失误。其实从根儿上讲,我们的体能出现很大的问题,包括我们的精力。因为有体能的原因,我们的腿儿脚儿,包括精力都有些跟不上,最后心态也出了问题。”杨鸣说道,“包括我们教练本身,最后这一段的处理确实有点问题,需要我们及时总结。尤其是对广东这样的球队,我们需要48分钟全神贯注,不能犯任何错误让对手抓住机会,因为毕竟是十冠王的球队,犯细微的错误都会被抓住。”

XxjpseC007361_20210203_PEPFN0A001.jpg

虽然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牢牢霸占联赛榜首的位置,但辽宁队并没有理所当然认为自己是最好的队伍。杨鸣一直在说他们要向广东学习,输球后态度依然如此。“确实还是想拿下这场比赛吧,因为我之前赛前说了,面对广东这样的对手,这样的冠军球队,是我们一个特别好的学习机会。”

输球损将自然是忧,但辽宁这一战并非全无收获,他们也有惊喜。球队最大的惊喜来自于两位小将,锋线的张镇麟和内线的朱荣振。

张镇麟早就已经证明了自己是辽宁三号位的未来,他不仅身体素质劲爆,而且也有一手远投。和广东一战,辽宁新秀还展现了自己有一颗足够大的心脏。全场比赛张镇麟出战全队第二长的39分钟,14投8中拿到24分5篮板,命中三记三分球。上半场他就里突外投拿到16分,末节更是在最关键的时刻两次篮下打成,帮助辽宁将悬念留到了最后。

XxjpseC007358_20210203_PEPFN0A001.jpg

相比之下,朱荣振的表现更令人眼前一亮。这位用高诗岩暂时换回的大个子一度被人诟病身体单薄、技术粗糙,今晚刚一上场就被对面的杜润旺卡位卡得趔趔趄趄。但在大韩受到犯规困扰的情况下,朱荣振意外出彩地守住了辽宁的篮下。身高臂长的他化身铁塔,把赵睿、马尚·布鲁克斯等人的突破全部拒绝,单场送出了5次盖帽,而且还有1次抢断。进攻端朱荣振也很好地完成了吃饼任务,独得16分。在这种级别的对抗下有如此贡献,杨鸣指导可以将更多轮换时间放心交给他了。

除了两位年轻人的亮眼发挥,辽宁全队在第三节如此被动的情况下还完成反超,并一直拼杀到最后时刻,这种韧性也得到了主教练的肯定。

“这场比赛我为所有队员的拼搏精神感到骄傲。我觉得我们还有下一场比赛,经过第三阶段的训练我们找找差距,包括我们伤员的回归、外援的引进,我期待第二场比赛(和广东的二番战)的到来吧。”杨鸣说着。

待到赵继伟伤愈,第二外援弗格就位,辽宁的实力将更上一层楼,届时辽粤的对话也将进入新篇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