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春晚一波三折!广东险胜辽宁笑傲榜首大战

孔德昕02-03 2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辽宁32胜3负联赛第1,广东31胜4负紧随其后,前者11连胜,后者10连胜。这两支球队的赛季首度交锋已经不仅仅是榜首大战那么简单,在大部分人眼中,这就是总决赛预演。

从战绩上看,辽宁和广东不仅分列联赛前二,而且都领先身后第三名的浙江至少3个胜场,他们作为第一集团和其他所有球队都拉开了档次。从阵容来说,广东5将入选最新一期中国男篮集训大名单,辽宁也有3人入围(张镇麟还入选了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两队的本土球员实力出类拔萃,而梅奥、马尚·布鲁克斯和威姆斯三位外援都属CBA顶级。

006VR3SWly1gn864yx7klj31hc0u0x6s.jpg

这场开打前已经万众瞩目的对决果然从第一秒开始便强度巨大,双方防守凶悍,进攻端则略微发紧,打了4分钟两队加在一起还没有拿到10分。央视评论员杨健也说着:“能看出来两队都为这场对决准备了很多,而且都非常重视,打这种强度的比赛一上来都有点紧。”

随着比赛的深入,两队轮番亮剑。辽宁这边由郭艾伦多次完成突分串联球队,广东则是祭出招牌的高压防守和转换进攻,试图打辽宁立足未稳,两队比分也交替上升。半场战罢,广东凭借马尚最后时刻的一条龙手握2分领先。

如果说上半场的比赛还算是两队剑拔弩张的对抗,那下半场的剧情就突然离奇了起来,比赛插曲颇多,进展一波三折。

GIF.gif

先是第三节中途的一个回合,赵继伟拿下后场篮板后被上抢的胡明轩别到右脚,受伤离场,辽宁缺损大将。不久后郭艾伦防守端封盖马尚三分,裁判响哨吹给广东三罚,这下辽宁后卫不干了,一个劲找裁判理论,替补席上主教练杨鸣也立刻开始抱怨。结果裁判连吹给辽宁这边两次技犯,再加上原本的三罚,马尚一个回合站在罚球线上稳稳收获5分,也瞬间将分差从4分拉开到了9分。

这次判罚已经引发了辽宁那边的不满,很快大韩又吃到4犯不得不下场,针对裁判的抱怨铺满了社交媒体,主裁“闫军”的名字更是上了微博热搜。

微信截图_20210203223844.png

不过这段插曲并没有帮助广东一口气扩大优势,反倒是辽宁在梅奥的带领下开始反扑。卫冕冠军似乎一下子松了神,防守端强度骤降,从第三节后半段到第四节初,广东从领先11分一度变为落后9分,局面彻底反转。

随后广东在马尚和赵睿的引领下开始追分,而比赛又诞生一个插曲。广东一个进攻回合不中,胡明轩拿到前场篮板分球赵睿三分飚中,这一球帮助广东追到109比110只落后1分。但在比赛已经进行到下一个回合时,辽宁突然提出挑战,他们认为上个回合广东24秒违例在先,赵睿的三分应该无效。

XxjpseC007321_20210203_PEPFN0A001.jpg

通过回看录像,裁判最终判定广东确实24秒违例在先,赵睿的三分就这样被“时光倒流”抹去了。可辽宁也没能把这次优势转换成胜势,就在他们局面不错的情况下,郭艾伦和刘志轩最后时刻连续两个传球出现失误,球队接着又连丢两个后场板,就这样眼睁睁看着广东反超领先3分。随着郭艾伦的勉强出手不中,辽宁115比118落败。

006VR3SWly1gnaq1lr0muj3190280x6r.jpg

3分分差,两队共计57次犯规,比赛悬念留到最后一刻,单从这些结果来看,这确实是一场称得上总决赛级别的高强度对决。但具体到比赛内容,争议判罚、主力伤退、两队各自在某个时段梦游,这些波折也让比赛被切得细碎,双方的对抗并不过瘾。

卫冕冠军最后啃下了胜利,他们将自己的连胜扩大到11场,同时也在排行榜上反超辽宁来到了第一位。但双方还远没有分出高下,辽宁在局面如此不利的情况下仍拼到最后时刻,他们和广东的故事未完待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