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篮小组抽签结果出炉 中国队能否杀入八强?

季孟年02-02 18: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原定于2020年夏天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因为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而推迟。与此同时,奥运女篮小组抽签仪式,同样也被推迟。直到北京时间今天,东京奥运会女篮分组抽签的仪式才在瑞士进行。最终,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比利时和波多黎各这三支球队一起进入到了C组。

与往年奥运会篮球小组抽签规则有所不同,本届奥运会12支球队将会被分成3个小组。每个小组拥有4支球队,各队按照世界排名来分档,种子队是美国、澳大利亚和西班牙,第二档次球队是加拿大、法国和比利时,第三档次的球队为塞尔维亚、中国和日本,第四档次的球队为尼日利亚、韩国和波多黎各。根据抽签规则,每个小组里最多有2支欧洲球队,其他大洲的球队不能超过一支。

最终,澳大利亚成为了C组的种子队,比利时、中国和波多黎各为第二、第三、第四档次的球队。根据规则,每个小组单循环比赛后,前两名直接晋级八强,两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3名也入围淘汰赛。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将改为抽签形式,目的是避免默契球的出现。

2018年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最终名列第六名。眼下出征奥运会,杀入八强也一定是中国女篮的目标所在。从小组抽签的结果上来看,中国队杀入八强的概率其实并不小。

image.png

在本小组当中,澳大利亚实力一枝独秀,她们恐怕也是全部12支参赛球队当中,唯一一支有实力与美国叫板的球队。即便中国队此前在亚洲比赛当中曾经击败过澳大利亚队,但想要在奥运会赛场上复刻这样的神迹,可能性并不是特别大。

比利时队其实也有着不俗的实力,他们曾经在2018年女篮世界杯当中杀入了四强。但与同档次的法国、加拿大相比,比利时再过去这三年的整体表现并不是那么的出色。反观中国女篮年轻球员们的成长速度有目共睹,因此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女篮姑娘们其实和比利时有一较高下的能力。如果中国队能够爆冷击败对手,基本确定可以获得一张八强的入场券。

毕竟,同组的另一个对手波多黎各在整体实力上与澳大利亚、比利时与中国队都存在着比较明显的差距。2018年的女篮世界杯,波多黎各与比利时同组,当时她们曾经惨败对手50分。最后的赛事总排名,波多黎各在所有16支参赛球队当中位列最后一名。此次奥运会全部12支球队,她们的整体竞争力也是最弱的那一档。

如果中国队想要出线,击败波多黎各为先决条件。其后,便是力拼比利时。如果能够击败这一对手,姑娘们便大有机会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即便是输给比利时,也依旧有机会成为两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3名,从而获得一张通往八强的门票。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篮的战绩欠佳,仅获得第10名,创造女篮姑娘们征战奥运会正赛以来的最差战绩。这一次在东京,中国女篮期待着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目前,距离东京奥运会的开幕还有5个半月的时间,但中国女篮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的训练,争取在奥运赛场上将自己的最佳状态展现出来。

具体分组情况:

A组:西班牙、加拿大、塞尔维亚、韩国

B组:美国、法国、日本、尼日利亚

C组:澳大利亚、比利时、中国、波多黎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