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集训名单公布 主帅杜锋透露选拔球员标准

赵伟仑02-02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北京时间2月2日,中国篮协官方宣布了中国男篮亚洲杯预选赛的集训名单。教练员方面,杜锋将担任主教练,前国家队主帅郭士强任助理教练。球员方面,集训队总共有21名球员,其中广东队5人入选,辽宁队3人入选。值得一提的是,2003年出生的曾凡博和余嘉豪尚未有征战CBA的经历。

007KJBtKly1gn8x1y0262j30mz2n1npd.jpg

对于本次集训队的选拔标准,国家队主教练杜锋表示:“首先还是根据国家队以往的情况,选择老中青三个年龄阶段,更好的有一个国家队的传承。其次,通过这个周期可以发现更多更好的年轻球员。这几年国家队的大门会向不同年龄阶段的球员,包括有篮球天赋的球员敞开,培养并发现更多的新生代的篮球运动员。”

此外,细心的球迷发现胡金秋同时入选了本次中国男篮集训队和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杜锋对此表示,胡金秋入选两个集训队并不冲突,因为在不同的时间阶段可以去完成不同的任务,而且未来国家队与三人篮球的交流将成为常态化。

本次中国男篮集训队的集结时间是2月6日和7日,CBA球员将在联赛结束进行完核酸检测后直接乘坐大巴前往上海崇明基地,开始为期一周的集训备战。

关于最终12人名单的确定时间,杜锋回答说:“应该会在去多哈之前确定,根据球员的身体情况和状态,还有对手的情况去确定。”

src=http___cdn7.x6kj.com_uploads_191101_09143L450-0.jpg&refer=http___cdn7.x6kj.jpg

据了解,鉴于全球疫情依然处于非常紧张的形势,中国篮协正在积极考虑采取包机的形式前往卡塔尔参加此次亚洲杯预选赛。旅途期间,中国篮协会严格要求队伍的每一名成员做好防护,口罩、护目镜、手套、有帽子的外套都要准备好。在抵达卡塔尔之后,也将严格按照卡塔尔组委会和国际篮联提供的疫情防控方案,做好相关的防疫工作。

按照亚洲杯预选赛的安排,中国男篮将在2月17日-23日期间迎来6场比赛,分别与马来西亚、中国台北和日本进行两次交手,小组前两名获得2021年亚洲杯的参赛资格,小组第三名和其他小组的第三名进行资格赛,争夺最后四个席位。

国家队主教练杜锋表示,本次集训并不仅仅是为了预选赛的六场比赛,更是为了选拔不同年龄段的球员,通过这样的平台给大家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本次亚洲杯预选赛也有不同的意义,不仅是中国男篮在2019年篮球世界杯后的首次亮相,也是杜锋担任国家队主帅以来的执教首秀。“能为国家队出战,不仅仅是我,还有这些队员,最高的一种荣誉。我也相信我们会体现出百分之百的精神状态、最好的战斗力,打好这次比赛,赢得这次比赛的胜利,”杜锋说。

搜狗截图21年02月02日1055_1.png

此外,中国篮协特别感谢了入选本次集训队的全体人员。本次窗口期正值春节假期,很多CBA球员和教练已经三个多月没有与家人团聚,鉴于此次国家队任务的重要性,他们只能克服困难开始新一轮的封闭生活。据了解,中国篮协将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尝试能够安排球员的家人来到训练基地探访,为球员们减压。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首先感谢所有能来的队员们,也感谢他们的家人和俱乐部,在这种时候让他们代表国家出战,其实都是要付出很多的。所以我们也会尽一切努力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安全环境,希望大家都可以安全的到达,安全的返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