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入籍日本转投中超 浦和超新星零距离山东泰山

王晓瑞02-02 09: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正在广州集训的山东泰山队,有望迎来一位新面孔:巴西籍前锋莱昂纳多。不过,此莱昂纳多并非去年就在泰山队的那位小个子中场,他的全名是莱昂纳多·纳西门托·洛佩斯·德·索萨,上赛季效力于J联赛豪门浦和红钻。据了解,双方之间的谈判已经完成,莱昂纳多已于近期离开冲绳(浦和红钻的冬训地点),准备开启中国之旅。

Leonardo shandong.jpg

相比曾在全北现代、天津天海效力的那位莱昂纳多(1986年),这位“小莱昂”年龄不大,出生于1997年5月28日。最早他是出自科林蒂安青训营,之后在伊图诺开启球员生涯,也曾被巴甲豪门桑托斯买断。但论及职业生涯的成就,还是从2018年登陆日本联赛开始。第一个赛季在鸟取飞翔,他31场打入24球捧得J3联赛金靴;次年加盟新泻天鹅,则以38场28球再夺J2联赛金靴。去年,他以270万欧元加盟浦和红钻,也被外界寄予厚望,最终在J联赛和纳比斯克杯合计30场打入13球。而据了解,他当时效力浦和的年薪,是在7000万日元左右。

由于已经闯荡日本三年,莱昂纳多本有长期留守J联赛的打算,甚至还有想法入籍日本。他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自己在22岁已经完婚,和妻子一样非常喜欢日本。“如果可以的话,我想长时间为日本踢球,我与浦和红钻所签合同为期5年。我没有考虑过回到巴西。我想取得日本国籍。”据了解,从去年开始,莱昂纳多就在努力学习日语。疫情爆发前,也曾多次安排家人赴日探亲。而根据相关规定,只要继续在日本联赛效力2年,莱昂纳多就有资格完成入籍。

所以,这次泰山队与莱昂纳多接触,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就是如何说服他加盟中超,从而放弃入籍日本的想法。而据悉,莱昂纳多之前所在的浦和红钻,在这次转会交易中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从本赛季开始,浦和红钻开始注重本土路线。在这个冬季转会期,先后卖掉马蒂努斯、埃韦顿两名外援。目前除了莱昂纳多,队中仅剩下澳大利亚籍中卫托马斯·邓一人。而考虑到之前在同中超武汉卓尔队,就席尔瓦的转会加盟合作愉快,浦和红钻这一次很有想法售出莱昂纳多,继续同中超球会进行买卖交易。根据日本媒体的爆料,他即将登陆中超的转会费,预计只有1亿日元,相比去年加盟浦和时,可谓缩水不少。

Leonardo 01.jpg

莱昂纳多的身高只有1米80,从类型上来讲,与合同期满离队的佩莱差异不小。而根据泰山队内透露,球队目前所打造的方向,还是注重年轻化。更何况莱昂纳多可中可边,在战术上可以做到极大的丰富,甚至灵活使用。不出意外,泰山队新赛季的5名外援就此基本确定:新援孙准浩、莱昂纳多,旧将莫伊塞斯、费莱尼、格德斯。至于匈牙利籍中后卫卡达尔,可能将被外租他队。

泰山队目前还在广州冬训,之前本来已经约好过招重庆当代,但后者提前结束训练营。于是,教练组又紧急联系到一些当地球队。根据安排,泰山队4日将与广州城进行一场教学赛,这也是郝伟全面考察一线队、预备队球员的大好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