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不会让贝尔顶替凯恩的位置

达耶01-30 08: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热刺主场1比3不敌利物浦,球队核心哈里·凯恩在比赛中脚踝受伤,半场即被换下。赛后主帅穆里尼奥透露,凯恩的两个脚踝都受伤了,他估计凯恩需要因伤休战几周时间。由于赛后脚踝仍然肿胀,凯恩要等消肿后才能接受详细的扫描检查,以确定具体的伤情。据英国媒体预计,如果凯恩是骨头或者韧带受损,那么将至少需要休战6周,而如果只是相对轻微的扭伤,则有望在2周后复出。

凯恩的脚踝过去曾多次受伤,2016-2017年间,他因脚踝伤势缺席了14场比赛,2018年、2019年他的脚踝也都受过伤,甚至差点错过欧冠决赛。虽然乐观预计,凯恩只会缺席2周时间,但由于赛程紧密,他依然会错过热刺接下来的多场比赛,包括接下来一周联赛连战布莱顿、切尔西和西布朗,然后是足总杯第5轮对埃弗顿,2月14日情人节热刺作客曼城的联赛,也不确定凯恩能否及时复出。

1611967257261.jpg

0734466d759948fd8879b15c8ceb666e.jpeg

凯恩在热刺的作用几乎无人能替,他在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中既是进攻的桥头堡,也是组织者和终结者,他的受伤对球队带来极大打击。在周五的赛前新闻会上,记者向穆帅提问,去年夏窗加盟以来机会不算太多的贝尔,能否在凯恩缺阵的时候挺身而出?

葡萄牙人表示:“希望如此,他踢得不多。他在球队1比3落后的时候踢了16分钟,当时利物浦已经控制了比赛。但足总杯对韦康比他踢满了90分钟,这当然对他产生了影响,所以对利物浦的时候他不可能踢太久。现在对他来说是一个关键时刻,他正在变得越来越好。凯恩就是凯恩,无可替代,当你损失了这样有实力的球员,其他人必需站出来,希望他(贝尔)能帮助我们。”

AFP_8ZR2CE-1.jpg

不过,穆帅并不认为贝尔会出任凯恩的位置,“我认为他不是一个前锋,他加盟的时候我们就说过这个了,当时他很明确地跟我说,他觉得他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是一个左边锋或者10号球员。他上场的每一分钟,我们都让他踢他自己想踢的位置,那就是进攻的右路。所以当贝尔首发或者替补上场的时候,那就是他踢的位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达耶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