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场典型穆式败仗:怪球员失误 凯恩受伤就没辙

刘川01-29 09:07 体坛+原创

热刺 1比3 利物浦(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对于热刺周四晚上的败仗,主帅穆里尼奥赛后的复盘总结非常精辟:“上半场我们自己的失误造成了丢球,下半场开场又一个失误造成了又一个丢球,之后球队一度应对得很好,2比1。而最后我们又因为一次失误让比分变成了3比1,在自身出现这么多失误的情况下,你的处境当然会很艰难。”

在BT体育担任评论员的费迪南德认为,热刺的第一个丢球非常关键:“他们的左路在退防时出现了问题,两名防守球员在利物浦推进进攻时对自己身后的大片空间视而不见,同时也没有紧逼即将接应队友传球的马内,结果让后者舒舒服服地拿球突入到底线附近的空当之中,随后助攻菲尔米诺得分。”而热刺的第二个丢球,则是队长洛里斯在扑救时将皮球打到了左侧压上助攻的阿诺德脚下。

2955.jpg

1230842783.0.jpg

在主场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赫伊别尔的远射一度让热刺看到了扳平的希望。在BBC解说比赛的前切尔西女足球员卡妮指出,下半场在凯恩伤退,洛里斯出现失误的情况下,穆里尼奥能够倚仗的场上领袖屈指可数:“凯恩不在场上的时候,穆里尼奥除了队长洛里斯之外,还需要一个新的场上领袖,赫伊别尔似乎是一个不错的候选,你需要有一个能提振全队士气的球员,他今天的表现值得穆里尼奥今后重点培养。”

而让热刺球迷更加担心的是凯恩的伤势,他只踢了半场比赛就因为脚踝伤势被提前换下。在他下场之后,热刺整个下半场仅有一脚射门,攻势再无起色。热刺名宿史蒂芬·凯利认为,凯恩如果倒下的话,热刺下半赛季将遭遇毁灭性打击:“凯恩的伤势让人感到担心,因为脚踝的问题本来就是他的老毛病,现在大家只希望今天这下没有伤到韧带。热刺现在根本无法承受他长期伤退的后果,穆里尼奥的球队现在进攻主要依靠凯恩和孙兴慜的防守反击,如果凯恩受伤的话,他在反击中的角色没有任何人能替代,你会希望今天替补席上的贝尔能承担这个重任,但他似乎并一直都没有得到穆里尼奥100%的信任。”

输掉这场比赛之后,热刺在积分榜的处境变得愈发微妙,球队虽然少赛一场,但穆里尼奥的球队已经被西汉姆联甩在身后,和埃弗顿积分相同,同时身后的切尔西和阿森纳距离他们也仅有3分之差,球队正逐渐失去争四的主动。而更为要命的是,他们将在7天之内先后对阵布莱顿、切尔西和西布朗,后两场比赛又是在三天之内进行,穆里尼奥的球队仅有不到48小时的休整时间。

热刺球迷也开始对球队的前景感到悲观,这套防守反击的战术之前奏效时,还有不少球迷表示不会在乎球队赢球的方式,但当开始逐渐出现丢分的情况,球迷赛后要开始承受比分和场面上的双重挫败感。

一位球迷就对后半赛季的前景相当悲观:“这是又一场穆里尼奥治下热刺的典型败仗,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必须忍受这样的垃圾足球,有时球队难看地赢球,你会麻痹自己说这样其实也没问题,但问题是,我们传统上根本就不是一支靠龟缩打法在联赛生存的球队。而这种战术的弊端是一旦你开始丢分,接下来的比赛战术会卡在进退两难的处境上。接下来几场比赛,穆里尼奥还会继续这么死守么?而如果对手也后撤防守的话,你甚至不会有反击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