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触底的红军求反弹 穆氏热刺复仇千载良机

霍尔顿01-28 18:53 体坛+原创

2021.1.29 04:00

英超第20轮

托特纳姆vs利物浦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穆克再交手,形势从圣诞节前的争夺榜首,变为了如今的前四之争。不管是热刺还是利物浦取胜,都将挤掉对手升至第四。至于平局?这是一场必争输赢绝不容平的较量。穆里尼奥同克洛普的12次对话,魔力鸟2胜4平6负全面落于下风,上次击败克氏红军已是2017-18赛季,穆的头衔还是曼联主帅。入主热刺以来,穆帅还未尝过利记肉味,而今正是翻身良机。红军联赛已5轮不胜,除去曼联,多为鱼腩,又让人嗅到克氏入主之初的济贫气息。

38547368-0-image-a-70_1611760028761.jpg

克洛普近期接连受挫,最大打击在于足总杯2比3不敌曼联出局,红军的1月黯淡无光。再啃不下热刺拿到本月第二个3分,对士气、对争冠,都是打击。再习惯赢球的球队一旦长期无法取胜,忘记胜利滋味也只在眨眼之间。

单看历史战绩,利物浦绝对占优,最近5次交手对热刺全胜,心理优势一骑绝尘。但英超官方战前预热适时搞事:红军联赛5胜对手已是极致,他们还从未连续6次击败热刺。是穆终结连败,还是渣叔延长纪录,此战的意义对两队而言,均非寻常胜利可比拟。

上回合热刺客战利物浦,穆帅将球权拱手,找准了范戴克伤缺的软肋,专挑小将威廉斯和法比尼奥的临时中卫搭档下手。然红军藉运打开账户:萨拉赫抽射击中阿尔德韦雷尔德诡异破网。好在孙兴慜未几单刀扳平。战局逐渐胶着,热刺的敌人不再是红军,反倒成了门柱,挥霍机会总要受罚,终场前菲尔米诺接角球冲顶绝杀。穆帅忿忿:“最好的球队,输了!”

战前宣称“同克氏并非好友”的穆里尼奥复仇之火熊熊燃烧,好消息是红军三叉戟状态低迷,打从7比0血洗水晶宫以来,5场英超唯马内打入1球,对手是求保级的西布朗。足总杯对曼联,菲米两助萨拉赫,算是找回些许状态。坏消息则是缺战足总杯的亨德森和马蒂普回归训练,如无意外,后者将搭档法比尼奥组成利物浦目前的最强中卫组合,为热刺制造难题。

然突破口并非没有,太子爷亚历山大-阿诺德似乎成了红军软肋。曼联上场猛攻右路,拉什福德在阿诺德的眼皮子底下完成了对格林伍德的助攻。穆帅若效仿,遣孙兴慜发起冲击,不是没有占到便宜的机会。

论赛程,两队都累,但一周两迎双红会的利物浦强度更甚。热刺杯赛打成练兵慈善赛,联赛逢弱可余球队轮换,比体能、比阵容、比齐整,相较对手都堪称以逸待劳。无怪乎克洛普面对利记何时迎来转折点的提问只能打太极:“我不是非赢不可的教练。我们会做好战斗准备。但我不知道,这场比赛会让我们去向何方。”

利物浦预测首发(433):阿利松/亚历山大-阿诺德、马蒂普、法比尼奥、罗伯逊/维纳尔杜姆、蒂亚戈、亨德森/萨拉赫、菲尔米诺、马内

托特纳姆预测首发(4231):洛里斯/奥里埃、达温松·桑切斯、戴尔、本·戴维斯/赫伊别尔、穆萨·西索科/贝尔温、恩东贝莱、孙兴慜/凯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