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比德不满判罚:詹姆斯应领到二级恶犯被驱逐出场

韋人匕01-28 16: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107比106,恩比德的76人不仅击败了湖人,赢球的过程也成为了他的谈资。比赛结束后,恩比德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他认为勒布朗·詹姆斯应该领到一次二级恶意犯规。

恩比德所说的犯规发生在第三节5分44秒时,当时恩比德正想要完成一记单臂扣篮,并且起跳得非常充分,然而詹姆斯在篮下突然推了他一下,恩比德随后失去平衡重重摔倒在地,躺了很久才缓慢起身。

经过录像回放,裁判最终判罚詹姆斯一级恶意犯规。随后,詹姆斯向裁判表示,自己并非有意伤人。

5ef63c7283c1587d1e8d9816a1684c4f.gif

“首先,你们可以看看,这是非常危险的一幕。”恩比德谈到詹姆斯的犯规时说道,“我敢保证,如果是我(做了这个动作),我很可能就被驱逐出场了。以前我就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我并没有做什么就领到了恶意犯规。”

尽管恩比德对詹姆斯的动作十分不满,但他在本场比赛中也受到了恶意犯规的质疑。就在詹姆斯那次犯规发生后的68秒,恩比德在一次进攻中右肘击中安东尼·戴维斯的面部,被裁判吹罚一级恶意犯规。在恩比德看来,他根本不应该领到这次恶意犯规。

1dbda64f47d74a82911c31cf4ae42f72.gif

“如果你把(詹姆斯)那次犯规和我领到的那次相比的话,我并没有撞到他,我没有肘击他。”恩比德解释说,“也许我碰到他了,但我不觉得那是一个恶意犯规。如果你把这两个回合进行比较,都是很强硬的动作,我觉得(詹姆斯那次)应该是一次二级恶意犯规。”

76人主帅道格·里弗斯的观点很有意思,球员时期的他生存在一个比现在对抗更激烈的赛场环境,所以他认为这两个动作都不应该被判罚为恶意犯规。“首先,勒布朗不是一个肮脏的球员。”里弗斯坦言,“那只是一次对抗很强的回合,我猜他们(裁判)必须要吹罚恶意犯规。”

真正让里弗斯担心的是恩比德的伤势,在那次摔倒后,恩比德的背部有些疼痛,但他依然坚持打完了比赛,并交出28分6篮板4助攻的全面成绩单。

“关于今天所有的恶意犯规,在当下这个环境,你很容易就会领到一次恶意犯规。”里弗斯说道,“但是那次摔倒很重,肯定会引起一些担忧。恩比德确实继续打了比赛,但他在那次摔倒后的表现显然不一样了,比如他的移动。我们知道这一点,所以我们让他打了更多的挡拆。”

最近这段时间,恩比德一直在伤病名单中进进出出,经常缺席一两场比赛。恩比德坦言,明天早上醒来之后才能知道背部的反应,但他承认这次摔倒确实在比赛中限制了他的发挥,比赛最后时刻被湖人缩小比分,就是因为背伤影响了他的作用。

untitled-design-2021-01-27t220739-004.jpg

“这赖我,我投丢了几次出手,我的腿没有劲儿,不是因为我累了,我也没有累,而是我的背部不允许我像以往第四节那样打出统治级别的表现。我投丢了几次出手,我们在防守上犯了一些错误,对手投进了几记三分,然后他们就反超了一分。”

恩比德受背伤所困无法使出全部力气,但好在托拜厄斯·哈里斯在最后时刻命中了一记绝杀,帮助76人以一分险胜湖人。

“我相信我能在这些位置命中投篮,所以当机会到来的时候,这是我训练了一次又一次的投投篮,但是等到那些时刻到来的时候,我有足够的信心完成出手,并且能够欣然接受结果。”哈里斯赛后说道,“今天很幸运。”

谈到队友的这记中投绝杀,恩比德坦言:“本来不至于要打到靠绝杀赢球的,这是因为我们放松警惕才导致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