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交手浓眉、小加、詹姆斯 恩比德迎赛季特殊一战

李辉01-27 2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如果要问哪名内线是安东尼·戴维斯在这个联盟最难对付的球员,那么这个答案很大可能是76人球星乔尔·恩比德,尽管职业生涯4次交手,浓眉场均20.8分还是要比恩比德的场均20分高一些,但在双方过去的两次交手中,戴维斯却完全处于下风,甚至用“打爆”来形容都毫不过分。

2017-2018赛季,戴维斯在鹈鹕队迎来巅峰,最终排在MVP榜第3以及最佳防守球员第3,然而在那个赛季和恩比德的唯一一次交手中,戴维斯全场19投6中只拿到14分8篮板,恩比德则用18投11中24分16篮板的数据统治了比赛,最终76人队也取得了100比82的大胜。

2018-2019赛季,也就是双方迄今为止的最后一次交手,恩比德更是主宰了比赛,他全场砍下31分19篮板的顶级数据,相反戴维斯虽然拿到16篮板6助攻5抢断5封盖的全面数据,但在得分领域领域,他只贡献12分,全场13次出手只有4中,可以说是彻底迷失,而且在比赛最后时刻,戴维斯制造了恩比德三分投篮犯规,他本有机会帮助球队追平比分打入加时赛,但戴维斯3次罚球只命中2球,最终让鹈鹕队最后的努力功亏一篑。

u=1717574545,1758486701&fm=15&gp=0.jpg

换言之,抛开恩比德所在球队及个人还不算成熟的时期,戴维斯和恩比德两次交手全部是完败,这也让不少人认为,恩比德就是这个联盟戴维斯最大的克星。

从技术特点来看,恩比德的确是那种戴维斯非常不喜欢对付的球员,恩比德不仅在身高力量上占据绝对优势,同时他还有着很出色的低位技术,因此戴维斯要想限制恩比德就非常的困难,不过在进攻端,戴维斯的灵活性也是恩比德所不具备的,因此在上赛季季后赛展现了自己出色中远距离的投射能力后,投射的效率将成为戴维斯能否和恩比德抗衡的重要因素。

距离这两位联盟顶级内线上次交手已经过去了2年多的时间,如今双方身边的球员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恩比德的身边不再有巴特勒,相反戴维斯的队友实力则明显提升,如今的他有詹姆斯这样的老大哥,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戴维斯的身边还有小加索尔,正所谓一物降一物,如果说恩比德是戴维斯最大的克星,那么小加索尔就是恩比德最大的克星,所有人都记得,在2018-2019赛季的季后赛中,小加索尔的防守让恩比德苦不堪言,最终哭着接受被淘汰的事实,而在上赛季的比赛中,恩比德更是被小加索尔防得全场一分未得,要知道那个时候的小加索尔和现在一样,早已过了巅峰期。

u=3277560275,3963850545&fm=26&gp=0.jpg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76人队将在主场对阵湖人,根据最新的消息,恩比德将会伤愈回归,这也将是他和戴维斯在两年多时间以来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交手,这组对决无疑将直接决定比赛的结果,而这样的一场顶级内线的对决也将非常的有意思,对于戴维斯而言,他需要证明在有了好的队友下,他在1对1上同样能够让恩比德难受,他也能够带走比赛的胜利,而恩比德的任务或许更重,他需要继续证明他是最克制浓眉哥的内线,同时他还要证明他可以战胜小加索尔,哪怕是已经36岁的小加索尔。

除了恩比德和戴维斯、小加索尔的对决外,恩比德明天和詹姆斯的较量也将颇具看点,从目前来看,詹姆斯是本赛季MVP的最大热门,36岁的他依旧打出了全面的数据,同时湖人队也是目前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而他的主要竞争者就包括恩比德,截至目前,在恩比德缺阵的4场比赛中,76人队全败,而在恩比德出战的16场比赛中,76人队取得了14胜2负的成绩,这样的胜率显然可以大大帮助恩比德追逐MVP。

因此明天的比赛,也将是詹姆斯和恩比德本赛季MVP竞争的一场小的战役,虽然这不会是决定性的,但恩比德若能带队击败拥有詹眉的湖人队,击败卫冕冠军,那么他将获得更多的认可与尊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