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恩比德76人四战皆负 MVP大热榜单必然有他一席

白亼01-26 16: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两天之前,恩比德在底特律得到33分14个篮板,西蒙斯则砍下20分9板7助攻帮助76人击败活塞,短暂登顶联盟。今日再战活塞,76人选择让恩比德轮休,在48分钟里完全被对手压得抬不起头,最终以104比119不敌对手,吞下惨败。

本赛季至今,当恩比德代表球队出战时,76人的战绩为12胜2负,而当他缺阵时,球队的战绩为四战皆负。如果接上上个赛季,无恩76人已经遭遇六连败,场均净负对手多达11.6分。实际上,早在两年前,76人的教练组和管理层就已经认识到了恩比德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他们之所以在休赛期交易得到霍福德,就是为了在恩比德缺阵期间,保持一定的内线牵制力。这笔交易的效果的确显著,当恩比德缺阵时,球队的战绩为11胜11负,当恩比德离场,霍福德和西蒙斯所带领的阵容百回合可以净胜对手6.4分。但是,由于在常规阵容中无法和恩比德兼容,霍福德的实验宣告失败。

EsoCIIzXIAMxWUk.jpg

当76人的信任篮球部运营总裁到位之后,他的工作重点就是围绕恩比德和西蒙斯打造合适的阵容,交易得到小库里和格林来提供足量的进攻空间。这样的交易思路很快让76人重回东部顶级强队行列,但是霍福德的离开让费城无“恩”阵容的短板再度暴露出来。今日与活塞队一战,76人的命中率仅有42.6%,对手的平均命中率超过五成,三分命中率达到44.7%。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球队主教练里弗斯表示,自己对这种情况并不感到担心。“说实话我并不担心,”里弗斯在今日比赛结束之后说道:“对于我来说,现在新赛季刚刚开始不过19场比赛,在赛季初期我并不担心球队的表现,因为伤病和疫情的影响,球员们打打停停,我并不担心。当然了,我们需要在没有恩比德的情况下赢下更多的比赛。如果在后半段赛季出现问题,我们会更加重视,但是现在我并不担心。”

休赛期,76人得到了霍华德来补强内线阵容,但是与上个赛季的霍福德相比,已经进入职业生涯后期的霍华德并不能提供76人所需的攻防要求。防守端,霍华德在本赛季每36分钟要赔上6.5次犯规,这对于76人来说是无法接受的。而在进攻端,完全没有投篮和策应能力的他几乎无法和西蒙斯产生足够出色的化学反应。相比起来,他更适合作为挡拆中的顺下球员,与米尔顿和库里这样拥有出色投射能力的后卫搭档。

EsmuVTVWMAA5oQc.jpg

赛后,里弗斯也表示,在下次恩比德缺阵的时候,自己或许会考虑使用年轻的托尼·布拉德利作为球队的首发中锋出战。“我就是更喜欢霍华德在第二阵容中的表现,因为此前布拉德利出场时间不多,所以我在本场比赛中没有让他首发,这是我的错误。”

本赛季,恩比德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在场均31.6分钟的时间里,可以贡献27.6分11.5个篮板2.7次助攻1.3次抢断和1.4次封盖,攻防数据非常全面。他在低位的牵制力也能够为队友创造机会,当他代表球队出战时,76人的有效命中率能够达到58.8%,相较其不在场时有着近10个百分点的提升。如果将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恩比德将会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大热。在此前与哈登有关的交易流言之中,西蒙斯均称为76人交易筹码的核心。此前有人认为,如果76人无法在本赛季取得理想的成绩,二帝组合就将被拆散。从现在看来,谁将是未来费城的绝对核心,已经是一目了然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