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特别赛决赛胜负手:聂卫平VS曹薰铉等

霜仁01-25 15:41

控制中原 图一(实战图)第22届农心杯三国擂台赛特别赛第二阶段第三场中韩之战,聂卫平九段执黑对曹薰铉九段,黑1飞寻求安定,但白2打出后白4反打严厉,黑5应在A位反打,利用13位等劫材与白棋争劫。

图一.png

     实战白6逼迫黑7二路飞生根,白8至白12占据中原要津,至白26长出,中腹潜力巨大,优势明显。其中黑19应于20位飞封,抢占外围要点。

  

  大场急所 图二(实战图)常昊九段执黑对李昌镐九段,白2扳住很大,但并非急所,黑3置之不理,抢先一步进攻中腹白大块孤棋,黑7至黑9都是愉快的先手,至黑15,黑棋堂堂正正,势地兼收,而白大龙孤悬,始终是负担,无法放开手脚。

图二.png

    最后黑棋凭借对这块白棋的攻势先手定型,在实地对比上牢牢占优而胜出。白2应于A位靠入破空,照应中腹孤棋,如此局面相当。★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