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中国味》温情收官 聚焦冬奥队员背后动人瞬间

婷婷02-21 12:41

“前方有梦,后方有家”这是由青岛啤酒冠名的冬奥家庭观察访谈节目《暖暖中国味》的节目口号,更是每个看完节目后观众的真实感受。在这个有笑有泪、有燃情热血也有动人瞬间的冬奥赛期,由十位运动员及亲友共同带来的《暖暖中国味》为每一个关注冬奥运动员的人带来了不一样的温情与感动。

节目通过前往运动员家实地探访,采访运动员亲友,了解运动员生活小事;更邀请运动员亲友前往演播室,与主持人、主厨夏天一同观赛,并在赛后第一时间连线运动员。共同分享赛场趣事与荣耀时刻。节目通过真实故事挖掘、动人细节打造,向观众呈现了一场不一样的“冬奥团圆饭”,为大家揭秘了运动员们的生活一面。更在互联网收获高声量,全网热搜 183个,节目话题全网阅读量307亿,互动讨论量超600万。

温情与热血并重 打造“暖暖式”冬奥热点内容

《暖暖中国味》通过亲友实时观赛,赛后第一时间连线的形式,为大家打造了一场不一样的冬奥综艺“团圆饭”。遗憾落选本届冬奥会的我国短道速滑运动员韩天宇在演播间见证了中国首金,未能上场的他在现场激动落泪。而错失金牌的武大靖也在与节目的连线中立下了“米兰之约”。节目注重对情感的挖掘,通过一个个动人瞬间的捕捉,让大家看到了赛场之外运动员的期待与热爱,更看见了他们对于赛场拼搏的决心与坚持。

节目不仅能让观众看到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的身影,也让大家注意到了节目外来自亲友的鼓励与支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冠军齐广璞在节目中看见了许久未见的妻女;本届冬奥会闭幕式旗手徐梦桃也在节目中久违地与恩师对话,共同回忆起学习滑雪的初心。情感化的内容捕捉,让不少观众表示在《暖暖中国味》中看见了人间烟火气,更看见了赛场上的冠军们平常隐藏起来的情绪。《暖暖中国味》拉近了观众与运动员的距离,更用温度使得这个冬天充满暖意。



趣味化互动聚焦大众关注点 打造“暖暖式”新声量

在打造温情内容的同时,《暖暖中国味》 也格外注重新世代运动员的个性化表达,聚焦运动员更生活化的一面,以新世代的态度与观念进行话题传播。无论是在节目中促成奥运冠军高亭宇与偶像歌手伯远的“互关点歌”,还是邀请夏季奥运会冠军巩立姣采访冬奥冠军徐梦桃;都是节目对于运动员生活维度的另一种深度挖掘。透过节目视角,观众看到了搜集自己人物手办的花滑运动员金博洋,宠溺女儿的新手奶爸滑雪运动员齐广璞,细心关注家中大小事宜的运动员范可新。展现运动员的网感与生活细节,不仅牵动着观众们的好奇心,也让大家发现了更多不一样的“宝藏运动员”。

节目由小见大,从运动员的“小家”看见冬奥周期中的“大家精神”。已经72岁的滑雪教练陈洪斌含泪见证爱徒夺冠,只希望两代人的努力能让更多人关注到滑雪运动。出身短道速滑之乡七台河的运动员范可新,每次回家都会前往七台河体校,教导七台河速滑队的小运动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冰雪传承。而运动员武大靖更是在家乡建造了公益冰场,让附近的小朋友们可以免费上冰,为冰雪运动挖掘更多可造之材。

由本届冬奥会赞助商青岛啤酒冠名的《暖暖中国味》用有温度的视角向大众传达了节目的观念,赛场内外的故事都值得被聆听与关注,拥抱场外的泪水与喜悦,才能看见更多承载奥林匹克精神的动人瞬间。



而作为《暖暖中国味》的出品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官方转播商腾讯,也用富有腾讯特色的方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冬奥新体验。在这个“家门口”的奥运盛会中,大家不仅关注冬奥,更希望能够参与冬奥。《暖暖中国味》也在节目中格外重视“互动”的重要性,时刻关注网友所想所问,为大家带来最关心的答案。即使足不出户,也能与实时感受冬奥氛围。北京冬奥虽然结束,但奥运精神不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