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分17板梦回巅峰 考辛斯的坚持与努力终获回报

白亼01-24 17: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考辛斯承认,自己真的不知道还能不能再度在NBA赛场上打出统治级的数据表现。在今天与独行侠的比赛结束之后考辛斯更是表示,他一度开始怀疑自己已经没有能力再在NBA之中立足了。

挡拆后弹出三分、上线策应与手递手、篮下冲抢补篮,靠着这三板斧,考辛斯在今天的比赛中再度贡献出华丽的数据。在伍德缺阵的情况下,他扛起球队内线进攻大旗,得到28分17个篮板和5次助攻,帮助火箭队以133比108击败了独行侠。遭遇跟腱与十字韧带撕裂的恐怖伤病,这样一场比赛对于考辛斯来说意义非凡。

“这场比赛证明了我此前的训练与付出都是有价值的。”考辛斯在赛后说道:“这些训练、时间与努力,逼着自己起床走上训练场。我曾经以为这都是在浪费时间,曾经以为NBA已经没有我的容身之处了,但是现在我知道,我就是要继续相信自己。”本赛季与火箭签约之后,考辛斯的状态一直不好,命中率极其低下。在赛季前11场比赛中,他的命中率仅有26.3%,与公牛一战,他16次出手14次打铁。

微信截图_20210124174500.png

随着赛季的深入,考辛斯渐入佳境,他在今天找回了自己的三分投篮包,8次出手4次命中,并且多次在内线利用身体对抗的优势生吃独行侠内线。尽管身体伤痕累累曾经的爆发力已经不再,减重后的考辛斯在内线依然拥有话语权。

“毫无以为,这对于我的信心会有很大的提升,”考辛斯说道:“这告诉我自己拥有这样的能力,让我知道自己曾经付出的努力已经开始兑现,要坚持下去。这是个漫长的赛季,对于我来说也算是一个重新调整适应的过程,我相信未来也会有很多不顺心的比赛,就是要坚持,坚持训练,这就是我能做的一切了。我的目标是能够稳定贡献这样的表现,要继续慢下来打球。”

2018年1月22日,当时效力鹈鹕队的考辛斯斩获44分23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恐怖数据,就在四天之后,考辛斯遭遇了改变命运的跟腱撕裂伤病。而今日的单场28分成为了继那场比赛之后,考辛斯生涯的最高得分。自因跟腱撕裂赛季报销之后,考辛斯在过去两个赛季中仅仅出战38比赛。

EseCuT3W4AE7khr.jpg

“我告诉他这是个过程,”火箭队友也是考辛斯的大学校队队友沃尔说道:“我知道,他此前是球队的核心和基石,能够在每场比赛中统治,左右胜利天平,而现在只是一个板凳球员,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角色转变,对于很多人来说这都是个非常艰难的挑战。你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出场,就是要时刻做好准备。”

在之前的比赛中,塞拉斯一直有意控制考辛斯的出场时间,而今日伍德缺阵,考辛斯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他做到了一切,能拼抢篮板也能得分,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身体对抗,他就是那个能够帮助我们稳定局势的球员。”

考辛斯自己心里也明白,经历过跟腱和交叉韧带两次撕裂重伤,自己已经无法找回曾经的身体状态以及统治比赛的能力。对于他来说,做好每一次掩护、把握好每一次三分机会、提供高质量的篮板保护,就是自己对于这支火箭队来说最大的价值。或许能够留在联盟里,即便是以另一种方式被人认可,对于考辛斯来说已经是一种成功与满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