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甲A”即将在肇庆拉开帷幕 7个组别4天决出冠军

叶慧01-23 22: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1月28日,“太阳神·动起来”2021年岁月明星青少年足球华南虎冬令营暨粤港澳大湾区“小甲A”挑战赛(俗称:“岁月杯”)将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广东省内数百名绿茵“小华南虎”将进行为期4天的交流角逐,一同争夺7个组别赛事的锦标。本次赛事是2021年广东地区举办的首项大型青少年足球赛事,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体育赛事的有序运作具有积极推动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123224553.jpg

“岁月杯”挑战赛是由中国足球名将彭伟国领衔的广州岁月明星足球俱乐部于2016年发起的青少年足球赛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夏令营和三届冬令营。过去五年,赛事累计参赛球队超过300支,参赛球员超过5000人。由于这项比赛集合了众多甲A黄金年代的国内名将所培养的子弟兵,因此在中国足球青训圈素有“小甲A”之美誉,是目前国内7到14岁这个年龄段的品牌青训赛事。

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足球青训行业自去年下半年复工以来一直在艰难前行,众多中国足球青训人克服了巨大的困难,用自己对足球的信仰和热爱在苦苦坚持。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岁月杯”的主办方对此也做了充分的准备,首次实施最严密的防控措施,仿效职业联赛赛区闭环食宿管理,分批分场次进出赛区,每场每赛控制不超过50人次,确保赛事安全做到万无一失。

今年的小甲A赛事由肇庆市文广旅体局和广州市足球协会指导,广州岁月明星足球俱乐部、肇庆市足球协会联合主办。赛事共设置了U7-U8、U9、U10、U11、U12、U13、U14共7个组别,囊括5人制、8人制和11人制赛三种赛制。赛事将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专业足球场、足球训练副场和体育公园上演。赛事除了吸引珠三角地区多个著名青训品牌参加,广州市足协也派出了自己的专业梯队角逐赛事。明年,广州市足协将参加第16届广东省运动会的足球比赛,如今正好利用“岁月杯”举办之机进行磨合演练。

本届“岁月杯”冬令营的主办方在竞赛、场地、裁判、后勤、防疫等方面都下足功夫,竭力为所有的参赛队伍留下一次难忘的参赛体验。赛事将进一步融合竞技、文化、传播、文旅等多维度的内容,积极助推抗疫常态化下青少年体育的特色办赛模式。

作为2018年省运会的比赛场馆,肇庆新区体育中心是肇庆市“后省运时代”推广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同发展的主阵地。2019年下半年,第五届岁月明星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和第八届“甲A明星足球联赛”这两项赛事先后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上演。这一次,主办方第三次把品牌足球赛事放到了肇庆新区体育中心举办,堪称缘分。肇庆新区体育中心目前正在积极申办成为2021赛区中甲联赛和中乙联赛的承办赛场,本次“岁月杯”冬令营的成功落户必将对该场地带来加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