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森:很遗憾阿兰缺席 之前在国足的位置不擅长

马德兴01-23 19: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海口报道

今天(23日)下午,正在海口集训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前往观澜湖足球训练基地进行了第二堂训练课。训练之前,作为此次集训队中唯一一名按时到球队报到的归化球员艾克森接受了采访。

截屏2021-01-23 下午7.34.52.png

此次集训本来是召入了两名归化球员,另一名归化球员阿兰由于受到防疫抗疫政策的影响,无法按时到国家队报到。对此,艾克森表示:“最近这两天,我们没有联系、聊天,但我知道阿兰现在已经在广州了。他这次没有过来是一种遗憾,但我相信他下一次肯定会来国家队。这次也是没有办法才没有来到国家队,他也会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的。”

关于他本人应该踢什么位置,主教练李铁对于他的具体要求和定位是什么,艾克森称:“因为之前我踢的位置不是我擅长的,所以没有把自己的全部水平都发挥出来。当然,为了球队,我也会去多踢一些其他位置。现在,教练把我放在了我特别擅长的‘9号位’。这是一个我最能发挥出全部力量的位置,能够更好的去帮助球队,和队友去配合去进球。”

在锋线上,张玉宁显然也是一名有竞争力的前锋,对艾克森也是非常赞赏。在被问及与张玉宁之间会有怎样的化学反应时,艾克森说:“张玉宁是一个很不错的球员,而且我们私下的关系特别好,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他在去年联赛中发挥也是相当不错的,是有一个非常好的赛季。我相信我们之间的配合也会非常好,我们也会很好地去帮助球队。”

作为归化球员,外界显然很关心艾克森平时在更衣室里面跟其他球员是如何来交流的,艾克森称:“在更衣室的时候,平时我们聊天,我还是大部分时候说葡萄牙语,因为大宝是在葡萄牙踢过,韦世豪也是一样,都会说葡语,我们平常得也会多一些。徐新是因为在西班牙踢过球,西语说得也非常不错,我们之间也能够顺畅地去沟通。其他的球员,我基本上英语会说得多一点。”

受到疫情的影响,国家队的比赛一直未能进行。在被问及目前是否渴望为国家队进球时,艾克森说:“特别期待2021年能为我们国家队去取得进球,因为去年也是等待了很久,几个月没有比赛去踢。后来虽然说联赛开始了,但国家队的比赛还是一直没有进行。但我们一直在去准备着,包括现在也是一样。今年这个赛季刚刚开始,我们也是会做好充分的准备,然后去争取进更多的球。我们今年的目标还是先在40强赛中取得晋级,然后接下来打好每场比赛。”

在本期集训开始之前,教练已经表示,可能这次集训会加量、会练得比较狠。作为球员,艾克森是不是已经做好了准备?甚至有记者直接问他现在的体脂率。对此,艾克森表示:“我们经历过一段假期,所以现在正是好好训练的时候。赛季前冬训期可能训练量要比平时要大一些。我们所有的队友体重、体脂都非常不错,我自己也非常好,我在广州休假期间也经常加练,训练也没有停歇,因为这是我们的职业,一定要保持好的状态。我相信差不多10天之后,我们每个人都会调整到一个非常不错的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