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确认无缘今年澳网 墨尔本之梦恐再有难圆一日

弈桑01-23 1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距离澳网开幕还有半个多月,今年的参赛阵容依然在不断损失当中,继中国00后小花王曦雨因新冠阳性不得不放弃外卡之后,又有人无奈因为同样的原因加入了这一行列,他就是前世界第一、五届澳网亚军穆雷。

image.png

早在一周之前,穆雷就收到了阳性检测结果,这让他只能放弃随大部队前往澳洲的计划,而是只能呆在家中隔离。不过当时穆雷并没有完全放弃参赛的想法,毕竟当时距离澳网开幕还有20多天,如果未来一周内检测呈阴性,他依然可以满足14天的隔离要求,并有机会及时赶上参加澳网,他也表示正在和澳洲网协就相关可能性进行沟通。

不过,即便这一想法听起来是可行的,但若真这么做实际上也已经是“破例”了,毕竟澳网此前对所有参赛人员提出要求,必须在1月14日到15日两天内乘包机集中抵达。加上因为顶尖球员的VIP隔离政策,以及强制禁足令已经引发诸多不满,此时再对像穆雷这样的大牌球员“网开一面”,恐怕会节外生枝和引发舆论沸腾。而且如果为穆雷开了先例,那么王曦雨和此前同样因阳性退赛的凯斯是不是也该照办呢?

据《天空体育》报道,穆雷现在已经结束了自我隔离,这说明他的最新检测结果应该已经是阴性了,但依然没能获得前往澳洲的许可,这一结果大概就与上面的分析有关,“我们一直在与澳洲网协持续保持对话,试图找到一种解决方案,可以让我进行某种形式的隔离,但最终我们没能达成一致。”穆雷说道:“我要感谢每个人所做出的努力,不能参加澳网让我感到很沮丧,这是我喜欢的国家与比赛。”

我们无意于去评价澳网的这一做法是否“人性化”,但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在当下看来似乎也无可厚非,最倒霉的大概也就是穆雷自己了,阳性案例在网坛并不少见,很多人也都迅速痊愈并重回赛场了,只能说穆雷这个阳性来得实在太不是时候——和还有大把时光的00后的王曦雨不同,33岁的他还能有几次参加澳网的机会呢?况且以穆雷现在的身体状况,我们甚至对还有没有下一次都感到相当悲观。

这几年穆雷一直都过得比较糟心,两年前在澳网首轮输给阿古特之后,他曾泪洒发布会,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大部分人都把那看作是一次“退役预演”。尽管此后的髋关节置换手术让他重回赛场,也偶有精彩表现,但始终未能找到昔日的威武,去年他就因伤再度缺席澳网,此后又遭遇了五个月的赛季停摆期,让复出之日一推再推。

赛季回归后,穆雷在辛辛那提大师赛战胜了兹维列夫,在美网也赢得了2019年澳网后的首场大满贯胜利,但全年的战绩仍然只有3胜4负,排名定格在了123位。现在好不容易拿到了一张澳网外卡,却不幸又遭此劫难,看起来圆梦墨尔本的梦想或许再也难以实现了。五个亚军最终也换不来一个冠军,穆雷在澳网的经历可以说是网坛历史上一起罕见的“冤案”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