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开口谈续约:还没做决定,续了就会长留巴黎

达耶01-23 11:02 体坛+原创

巴黎圣日耳曼 4比0 蒙彼利埃(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巴黎圣日耳曼主场4比0大胜蒙彼利埃,暂时以3分优势领跑法甲。波切蒂诺上任后带队5场,在首战1比1客平圣埃蒂安后取得4连胜。赛前波切蒂诺新冠检测恢复阴性,可以重新回到场边指挥比赛,而4比0的比分也是波叔上任后的最大比分胜利。2球1助的姆巴佩发出了最耀眼的星光,内马尔在效力巴黎的第100场比赛中也有进球入账。

AFP7273617248087068062917287994478979539281-fbl-ligue1-fbl-fra-psg-montpellier-1.jpg

本场面对近况不佳的蒙彼利埃(近7轮2平5负),巴黎排出了最强的进攻四重奏,四人的位置也有所调整:伊卡尔迪顶在最前,姆巴佩在其身后担任二前锋,内马尔和迪马利亚分居左右。开赛开场16分钟就失去了悬念,帕雷德斯中场直塞,姆巴佩禁区线外被出击的门将奥姆林扑倒,直接红牌,巴黎多打一人。随后的比赛巴黎摧枯拉朽,全场主队多达26次射门,8次射正,而对手只有1次射正,几无还手之力。

少打一人让蒙彼利埃更加退守,这反过来又给了内马尔极大的施展空间。巴西人多次送出直插对方心脏的传球,只是巴黎的锋将们运气稍差。第26分钟内马尔直传送给伊卡尔迪一次半单刀机会,后者小角度射偏。第33分钟,后撤拿球的内马尔传给迪马利亚,迪马利亚直塞禁区左侧,姆巴佩连停带过轻巧挑射终于首开纪录。

下载 (1).jpeg

打破僵局的巴黎继续展开围攻,内马尔禁区线上的劲射被门将封出;下半场又是内马尔斜吊入禁区,对方后卫解围失误,伊卡尔迪近距离卧射又被门将扑出。几乎同样的套路,5分钟后维拉蒂斜吊,姆巴佩禁区右侧停球回敲,内马尔轻松推射扩大比分,这是他效力巴黎第100场比赛的第81个进球。

第61分钟又是内马尔禁区前斜传右肋空当,弗洛伦齐插上横传,球碰到后卫落到伊卡尔迪脚下,阿根廷人一停一射3比0。仅仅2分钟后,内马尔中场断球,巴黎反击四箭齐发,内马尔禁区前直塞,伊卡尔迪无私传中,姆巴佩梅开二度。此后库尔扎瓦还有一次颠球倒勾的即兴表演,可惜射正横梁弹出。

1611370776864.jpg

4球大胜可喜,但巴黎也有损失,门将纳瓦斯中场休息时因伤被里科替换,队长马尔基尼奥斯也在下半时因伤退下火线。还有一个让人担忧的话题就是姆巴佩的去留,本场比赛的MVP赛后谈到了与巴黎的续约问题,“我们正在和俱乐部磋商,看找出一个什么样的计划。(之所以迟迟未续约是因为)我考虑的是,如果我续约了那就意味着未来长期为巴黎效忠。”

姆巴佩和巴黎的合同明年夏天到期,有传闻称他将在夏窗转会皇马,而近日巴黎总监莱昂纳多表示给梅西留了位子,下赛季巴黎到底会组成魔幻MNM组合,还是不得不放走姆巴佩,目前还有很大变数。姆巴佩的话也是欲言又止,“我在巴黎很快乐,一直都很快乐。球迷和俱乐部总是帮助我,就凭这一点,我对他们充满感激。但我要考虑的是我未来几年想要什么,要去哪里,这是我现在所考虑的,我应该会很快作出决定。如果我想好了,我今天就会说出来,否则我还需要一点时间。我不会续了约然后一年后就又要走,我如果续约了就会长留在巴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达耶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