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沙拉维服软申花前后 两项解约谈判内容全妥协

王晓瑞01-23 10:2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迪拜,我会想念你的,但是时候要走了。”1月22日晚间,沙拉维以夕阳下的迪拜翻船酒店为背景,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述说他的复杂心情。

u=3212879910,1098808099&fm=26&gp=0.jpg

踏上飞往罗马的航班,沙拉维计划今天参加体检。目前来看,他重新披上罗马球衣已无太多悬念。而据了解,最终在整个谈判过程中,还是沙拉维方面率先向申花服软,他同意放弃剩余合同中的所有薪水。另外,即使美其名曰是以自由身加盟,未来,罗马方面也要向申花支付赔偿金,最高甚至可以达到500万欧。

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沙拉维就和他的经纪人曼努埃尔,努力争取在冬季转会期有所突破。去年夏天,沙拉维曾经非常接近返回罗马,但操作在最后时刻流产。所以在1月1日冬窗开启前,沙拉维方面已经暗自布局。除了罗马,他还被推荐到国际米兰和佛罗伦萨。但在元旦过后,还是罗马队主教练丰塞卡亲自致电沙拉维,劝说“小法老”返回母队效力。为此,沙拉维还婉拒卡利亚里的报价。从8日开始,沙拉维同申花方面的解约谈判,开始进入实质性阶段。虽然期间分歧不断,甚至曼努埃尔还曾利用意大利媒体向中国方面施压,但从谈判一开始,沙拉维方面就在朝着“1月31日前完成转会”的方向谈判沟通。这时候,就要看谁先在谈判中服软,或者谁能率先妥协到何种程度?

webwxgetmsgimg (9).jpg

按照曼努埃尔新近谈判的态度,沙拉维这次希望能够永久转会,而不是像队友伊哈洛那样以租借形式返回意甲。但倘若如此,罗马必须要向申花方面支付一笔转会费(或者解约赔偿金),这是谈判中的核心问题之一。再有,就是如果采取解约而非买断的形式操作,究竟该如何处理沙拉维与上海申花剩余的合同?这是核心问题之二。沙拉维是在2019年7月加盟申花,当时签署的新合同时长3年,至2022年6月30日到期。

最终涉及到上述两项问题的处理,还是沙拉维方面率先予以妥协。首先,沙拉维这次回归罗马,在名义上是采取解约方式,甚至被称作一笔自由转会。但双方在谈判中约定,未来,罗马队需要根据沙拉维的个人表现,具体来说是出场次数和进球个数,向申花方面支付一笔赔偿金(据当地记者索拉诺透露,最高可以达到500万欧)。再有,曼努埃尔在两周前的谈判中曾经提出:解约后,申花需要支付沙拉维剩余一年半合同中的三个月工资,但遭到拒绝,迫使沙拉维继续降低解约要求。上海方面坚持认为,如果想要解除合约,将不会支付球员本人任何剩余薪水。直到1月21日,沙拉维同意放弃剩余18个月的所有工资,终于促使整桩谈判有所突破。

webwxgetmsgimg (8).jpg

从去年12月中旬第二轮谈判开启,申花方面同沙拉维的交涉不下十次,过程既漫长又艰苦,最终还是在1月下旬达成协议。而沙拉维本人从迪拜飞赴罗马,则被认为是转会谈妥的一个明显信号。按照计划,他在本周末即可履行体检程序。如果一切顺利,25日左右便可正式官宣加盟。这次回归罗马,沙拉维的个人待遇将有大幅下滑。根据《天空体育》的披露,年薪只有350万欧,新合同时长为期2年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